出埃及記
CH. 7
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 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
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你的哥哥亞倫要對法老說、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3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
4
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5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6
摩西亞倫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照樣行了。
7
摩西亞倫與法老說話的時候、摩西八十歲、亞倫八十三歲。
8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9
法老若對你們說、你們行件奇事罷、你就吩咐亞倫說、把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
10
摩西亞倫進去見法老、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把杖丟在法老和臣僕面前、杖就變作蛇。
11
於是法老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是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
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13
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4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容百姓去。
15
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手裡要拿著那變過蛇的杖、
16
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 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17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18
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喫這河裡的水。
19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20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作血了。
21
河裡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喫這河裡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
25
耶和華擊打河以後滿了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