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珥書
CH. 1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毘土珥的兒子約珥。
2
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
3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4
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喫.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喫.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喫。
5
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
6
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強盛、又無數、侵犯我的地.牠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大牙如母獅的大牙。
7
牠毀壞我的葡萄樹、剝了我無花果樹的皮、剝盡而丟棄、使枝條露白。
8
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
9
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
10
田荒涼、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油也缺乏。
11
農夫阿、你們要慚愧、修理葡萄園的阿、你們要哀號、因為大麥小麥與田間的莊稼都滅絕了。
12
葡萄樹枯乾、無花果樹衰殘。石榴樹、棕樹、蘋果樹、連田野一切的樹木也都枯乾.眾人的喜樂盡都消滅。
13
祭司阿、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阿、你們要哀號.事奉我 神的阿、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 神的殿中斷絕了。
14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 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
15
哀哉、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16
糧食不是在我們眼前斷絕了麼.歡喜快樂不是從我們 神的殿中止息了麼。
17
穀種在土塊下朽爛.倉也荒涼、廩也破壞.因為五穀枯乾了。
18
牲畜哀鳴、牛群混亂、因為無草.羊群也受了困苦。
19
耶和華阿、我向你求告.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火焰燒盡田野的樹木.
20
田野的走獸向你發喘.因為溪水乾涸、火也燒滅曠野的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