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CH. 5
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你吩咐以色列人、使一切長大痲瘋的、患漏症的、並因死屍不潔淨的、都出營外去。
3
無論男女、都要使他們出到營外、免得污穢他們的營、這營是我所住的。
4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使他們出到營外.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行了。
5
耶和華對摩西說、
6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若犯了人所常犯的罪、以至干犯耶和華、那人就有了罪。
7
他要承認所犯的罪、將所虧負人的、如數賠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也歸與所虧負的人。
8
那人若沒有親屬可受所賠還的、那所賠還的就要歸與服事耶和華的祭司.至於那為他贖罪的公羊是在外。
9
以色列人一切的聖物中、所奉給祭司的舉祭、都要歸與祭司。
10
各人所分別為聖的物、無論是甚麼。都要歸給祭司。
11
耶和華對摩西說、
1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人的妻若有邪行得罪他丈夫、
13
有人與他行淫、事情嚴密瞞過他丈夫、而且他被玷污沒有作見證的人、當他行淫的時候也沒有被捉住.
14
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是被玷污、或是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並沒有被玷污.
15
這人就要將妻送到祭司那裡、又為他帶著大麥麵伊法十分之一作供物、不可澆上油、也不可加上乳香、因為這是疑恨的素祭、是思念的素祭、使人思念罪孽。
16
祭司要使那婦人近前來、站在耶和華面前。
17
祭司要把聖水盛在瓦器裡、又從帳幕的地上取點塵土放在水中。
18
祭司要叫那婦人蓬頭散髮、站在耶和華面前、把思念的素祭、就是疑恨的素祭、放在他手中.祭司手裡拿著致咒詛的苦水.
19
要叫婦人起誓、對他說、若沒有人與你行淫、也未曾背著丈夫作污穢的事、你就免受這致咒詛苦水的災。
20
你若背著丈夫、行了污穢的事、在你丈夫以外有人與你行淫、
21
(祭司叫婦人發咒起誓)願耶和華叫你大腿消瘦、肚腹發脹、使你在你民中被人咒詛、成了誓語。
22
並且這致咒詛的水入你的腸中、要叫你的肚腹發脹、大腿消瘦.婦人要回答說、阿們、阿們。
23
祭司要寫這咒詛的話、將所寫的字抹在苦水裡、
24
又叫婦人喝這致咒詛的苦水.這水要進入他裡面變苦了。
25
祭司要從婦人的手中取那疑恨的素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拿到壇前。
26
又要從素祭中取出一把、作為這事的紀念、燒在壇上、然後叫婦人喝這水。
27
叫他喝了以後、他若被玷污得罪了丈夫、這致咒詛的水必進入他裡面變苦了、他的肚腹就要發脹、大腿就要消瘦、那婦人便要在他民中被人咒詛。
28
若婦人沒有被玷污、卻是清潔的、就要免受這災、且要懷孕。
29
妻子背著丈夫行了污穢的事、
30
或是人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的妻、就有這疑恨的條例。那時他要叫婦人站在耶和華面前、祭司要在他身上照這條例而行、
31
男人就為無罪、婦人必擔當自己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