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CH. 8
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你告訴亞倫說、點燈的時候、七盞燈都要向燈臺前面發光。
3
亞倫便這樣行.他點燈臺上的燈、使燈向前發光、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4
這燈臺的作法、是用金子錘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摩西製造燈臺、是照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
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6
你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潔淨他們。
7
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
8
然後叫他們取一隻公牛犢、並同獻的素祭、就是調油的細麵.你要另取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
9
將利未人奉到會幕前、招聚以色列全會眾.
10
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們頭上。
11
亞倫也將他們奉到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當作搖祭、使他們好辦耶和華的事。
12
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隻牛的頭上.你要將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為利未人贖罪。
13
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當作搖祭奉給耶和華。
14
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
15
此後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
16
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給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17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
18
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19
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20
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便向利未人如此行.凡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就向他們這樣行。
21
於是利未人潔淨自己、除了罪、洗了衣服.亞倫將他們當作搖祭奉到耶和華面前、又為他們贖罪潔淨他們。
22
然後利未人進去、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在會幕中辦事.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向他們行了。
2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4
利未人是這樣.從二十五歲以外、他們要前來任職、辦會幕的事。
25
到了五十歲要停工退任、不再辦事。
26
只要在會幕裡、和他們的弟兄一同伺候謹守所吩咐的、不再辦事了.至於所吩咐利未人的、你要這樣向他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