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番雅书
CH. 3
1
这悖逆,污秽,欺压的城,有祸了。
2
她不听从命令,不领受训诲,不倚靠耶和华,不亲近她的神。
3
她中间的首领是咆哮的狮子。她的审判官是晚上的豺狼,一点食物也不留到早晨。
4
她的先知是虚浮诡诈的人。她的祭司亵渎圣所,强解律法。
5
耶和华在她中间是公义的,断不做非义的事,每早晨显明他的公义,无日不然。只是不义的人不知羞耻。
6
我耶和华已经除灭列国的民。他们的城楼毁坏。我使他们的街道荒凉,以致无人经过。他们的城邑毁灭,以致无人,也无居民。
7
我说,你只要敬畏我,领受训诲。如此,你的住处,不致照我所拟定的除灭。只是你们从早起来,就在一切事上败坏自己。
8
耶和华说,你们要等候我,直到我兴起掳掠的日子,因为我已定意招聚列国,聚集列邦,将我的恼怒,就是我的烈怒,都倾在她们身上。我的忿怒如火,必烧灭全地。
9
那时,我必使万民用清洁的言语,好求告我耶和华的名,同心合意地事奉我。
10
祈祷我的,就是我所分散的民(原文作女子下同),必从古实河外来,给我献供物。
11
当那日,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觉羞愧。因为那时我必从你中间除掉矜夸高傲之辈,你也不再于我的圣山狂傲。
12
我却要在你中间,留下困苦贫寒的民。他们必投靠我耶和华的名。
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作罪孽,不说谎言,口中也没有诡诈的舌头。而且吃喝躺卧,无人惊吓。
14
锡安的民哪,应当歌唱。以色列阿,应当欢呼。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15
耶和华已经除去你的刑罚,赶出你的仇敌。以色列的王耶和华在你中间,你必不再惧怕灾祸。
16
当那日,必有话向耶路撒冷说,不要惧怕。锡安哪,不要手软。
17
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18
那些属你,为无大会愁烦,因你担当羞辱的,我必聚集他们。
19
那时,我必罚办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赶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们得称赞,有名声。
20
那时,我必领你们进来,聚集你们。我使你们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就必使你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得称赞。这是耶和华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