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記下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2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4
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他的月經纔得潔淨.他來了、大衛與他同房、他就回家去了。
5
於是他懷了孕、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我懷了孕。
6
大衛差人到約押那裡、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裡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7
烏利亞來了、大衛問約押好、也問兵好、又問爭戰的事怎樣。
8
大衛對烏利亞說、你回家去、洗洗腳罷。烏利亞出了王宮、隨後王送他一分食物。
9
烏利亞卻和他主人的僕人一同睡在宮門外、沒有回家去。
10
有人告訴大衛說、烏利亞沒有回家去、大衛就問烏利亞說、你從遠路上來、為甚麼不回家去呢。
11
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裡.我主約押、和我主〔或作王〕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喫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原文作我指著王和王的性命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12
大衛吩咐烏利亞說、你今日仍住在這裡、明日我打發你去。於是烏利亞那日和次日住在耶路撒冷。
13
大衛召了烏利亞來、叫他在自己面前喫喝、使他喝醉.到了晚上、烏利亞出去與他主的僕人一同住宿、還沒有回到家裡去。
14
次日早晨、大衛寫信與約押、交烏利亞隨手帶去。
15
信內寫著說、要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後、使他被殺。
16
約押圍城的時候、知道敵人那裡有勇士、便將烏利亞派在那裡。
17
城裡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18
於是、約押差人去將爭戰的一切事、告訴大衛.
19
又囑咐使者說、你把爭戰的一切事、對王說完了、
20
王若發怒、問你說、你們打仗為甚麼挨近城牆呢。豈不知敵人必從城上射箭麼。
21
從前打死耶路比設〔就是耶路巴力見士師記九章一節〕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上拋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備斯麼.你們為甚麼挨近城牆呢.你就說、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2
使者起身、來見大衛、照著約押所吩咐他的話、奏告大衛。
23
使者對大衛說、敵人強過我們、出到郊野與我們打仗、我們追殺他們、直到城門口。
24
射箭的從城上射王的僕人、射死幾個、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5
王向使者說、你告訴約押說、不要因這事愁悶、刀劍或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沒有一定的、你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可以用這話勉勵約押。
26
烏利亞的妻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就為他哀哭。
27
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他接到宮裡、他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