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書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2
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
3
若有人愛 神、這人乃是 神所知道的。
4
論到喫祭偶像之物、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也知道 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 神。
5
雖有稱為 神的、或在天、或在地.就如那許多的 神、許多的主.
6
然而我們只有一位 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
7
但人不都有這等知識.有人到如今因拜慣了偶像、就以為所喫的是祭偶像之物.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也就污穢了。
8
其實食物不能叫 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喫也無損、喫也無益。
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10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裡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喫那祭偶像之物麼。
11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
12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13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喫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