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記上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
2
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3
大衛從那裡往摩押的米斯巴去、對摩押王說、求你容我父母搬來、住在你們這裡、等我知道 神要為我怎樣行。
4
大衛領他父母到摩押王面前.大衛住山寨多少日子、他父母也住摩押王那裡多少日子。
5
先知迦得對大衛說、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猶大的去。大衛就離開那裡、進入哈列的樹林。
6
掃羅在基比亞的拉瑪、坐在垂絲柳樹下、手裡拿著槍、眾臣僕侍立在左右。掃羅聽見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在何處、
7
就對左右侍立的臣僕說、便雅憫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耶西的兒子能將田地和葡萄園賜給你們各人麼.能立你們各人作千夫長百夫長麼.
8
你們竟都結黨害我.我的兒子與耶西的兒子結盟的時候、無人告訴我.我的兒子挑唆我的臣子謀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也無人告訴我、為我憂慮。
9
那時以東人多益站在掃羅的臣僕中、對他說、我曾看見耶西的兒子到了挪伯亞希突的兒子亞希米勒那裡。
10
亞希米勒為他求問耶和華、又給他食物、並給他殺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刀。
11
王就打發人將祭司亞希突的兒子亞希米勒、和他父親的全家、就是住挪伯的祭司、都召了來.他們就來見王。
12
掃羅說、亞希突的兒子、要聽我的話。他回答說、主阿、我在這裡。
13
掃羅對他說、你為甚麼與耶西的兒子結黨害我、將食物和刀給他、又為他求問 神、使他起來謀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
14
亞希米勒回答王說、王的臣僕中、有誰比大衛忠心呢.他是王的女婿、又是王的參謀、並且在王家中是尊貴的。
15
我豈是從今日纔為他求問 神呢.斷不是這樣.王不要將罪歸我、和我父的全家.因為這事、無論大小、僕人都不知道。
16
王說、亞希米勒阿、你和你父的全家、都是該死的。
17
王就吩咐左右的侍衛說、你們去殺耶和華的祭司.因為他們幫助大衛.又知道大衛逃跑、竟沒有告訴我。掃羅的臣子卻不肯伸手殺耶和華的祭司。
18
王吩咐多益說、你去殺祭司罷。以東人多益就去殺祭司、那日殺了穿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
19
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喫奶的、和牛、羊、驢、盡都殺滅。
20
亞希突的兒子亞希米勒有一個兒子、名叫亞比亞他、逃到大衛那裡。
21
亞比亞他將掃羅殺耶和華祭司的事告訴大衛。
22
大衛對亞比亞他說、那日我見以東人多益在那裡、就知道他必告訴掃羅.你父的全家喪命、都是因我的緣故。
23
你可以住在我這裡、不要懼怕。因為尋索你命的、就是尋索我的命.你在我這裡、可得保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