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
2
你们晓谕以色列人说,在地上一切走兽中可吃的乃是这些,
3
凡蹄分两瓣,倒嚼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4
但那倒嚼或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骆驼,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5
沙番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6
兔子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7
猪因为蹄分两瓣,却不倒嚼,就与你们不洁净。
8
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你们不可摸,都与你们不洁净。
9
水中可吃的乃是这些,凡在水里,海里,河里,有翅有鳞的,都可以吃。
10
凡在海里,河里,并一切水里游动的活物,无翅无鳞的,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1
这些无翅无鳞,以为可憎的,你们不可吃它的肉,死的也当以为可憎。
12
凡水里无翅无鳞的,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3
雀鸟中你们当以为可憎,不可吃的乃是,雕,狗头雕,红头雕,
14
鹞鹰,小鹰与其类。
15
乌鸦与其类。
16
鸵鸟,夜鹰,鱼鹰,鹰与其类。
17
鸱鸮,鸬鹚,猫头鹰,
18
角鸱,鹈鹕,秃雕,
19
鹳,鹭鸶与其类,戴胜与蝙蝠。
20
凡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们还可以吃。
22
其中有蝗虫,蚂蚱,蟋蟀与其类,蚱蜢与其类,这些你们都可以吃。
23
但是有翅膀有四足的爬物,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24
这些都能使你们不洁净。凡摸了死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25
凡拿了死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
26
凡走兽分蹄不成两瓣,也不倒嚼的,是与你们不洁净,凡摸了的就不洁净。
27
凡四足的走兽,用掌行走的,是与你们不洁净,摸其尸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28
拿其尸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这些是与你们不洁净的。
29
地上爬物与你们不洁净的乃是这些,鼬鼠,鼫鼠,蜥蜴与其类。
30
壁虎,龙子,守宫,蛇医,蝘蜓。
31
这些爬物都是与你们不洁净的。在它死了以后,凡摸了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32
其中死了的,掉在什么东西上,这东西就不洁净,无论是木器,衣服,皮子,口袋,不拘是作什么工用的器皿,须要放在水中,必不洁净到晚上,到晚上才洁净了。
33
若有死了掉在瓦器里的,其中不拘有什么,就不洁净,你们要把这瓦器打破了。
34
其中一切可吃的食物,沾水的就不洁净,并且那样器皿中一切可喝的,也必不洁净。
35
其中已死的,若有一点掉在什么物件上,那物件就不洁净,不拘是炉子,是锅台,就要打碎,都不洁净,也必与你们不洁净。
36
但是泉源或是聚水的池子仍是洁净,惟挨了那死的,就不洁净。
37
若是死的,有一点掉在要种的子粒上,子粒仍是洁净。
38
若水已经浇在子粒上,那死的有一点掉在上头,这子粒就与你们不洁净。
39
你们可吃的走兽若是死了,有人摸它,必不洁净到晚上。
40
有人吃那死了的走兽,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拿了死走兽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
41
凡地上的爬物是可憎的,都不可吃。
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是有许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们都不可吃,因为是可憎的。
43
你们不可因什么爬物使自己成为可憎的,也不可因这些使自己不洁净,以致染了污秽。
44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
45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46
这是走兽,飞鸟,和水中游动的活物,并地上爬物的条例。
47
要把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可吃的与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别出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