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2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耶和华对摩西说,
2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人还特许的愿,被许的人要按你所估的价值归给耶和华。
3
你估定的,从二十岁到六十岁的男人,要按圣所的平,估定价银五十舍客勒。
4
若是女人,你要估定三十舍客勒。
5
若是从五岁到二十岁,男子你要估定二十舍客勒,女子估定十舍客勒。
6
若是从一月到五岁,男子你要估定五舍客勒,女子估定三舍客勒。
7
若是从六十岁以上,男人你要估定十五舍客勒,女人估定十舍客勒。
8
他若贫穷,不能照你所估定的价,就要把他带到祭司面前,祭司要按许愿人的力量估定他的价。
9
所许的若是牲畜,就是人献给耶和华为供物的,凡这一类献给耶和华的,都要成为圣。
10
人不可改换,也不可更换,或是好的换坏的,或是坏的换好的。若以牲畜更换牲畜,所许的与所换的都要成为圣。
11
若牲畜不洁净,是不可献给耶和华为供物的,就要把牲畜安置在祭司面前。
12
祭司就要估定价值,牲畜是好是坏,祭司怎样估定,就要以怎样为是。
13
他若一定要赎回,就要在你所估定的价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
14
人将房屋分别为圣,归给耶和华,祭司就要估定价值。房屋是好是坏,祭司怎样估定,就要以怎样为定。
15
将房屋分别为圣的人,若要赎回房屋,就必在你所估定的价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房屋仍旧归他。
16
人若将承受为业的几分地分别为圣,归给耶和华,你要按这地撒种多少估定价值,若撒大麦一贺梅珥,要估价五十舍客勒。
17
他若从禧年将地分别为圣,就要以你所估定的价为定。
18
倘若他在禧年以后将地分别为圣,祭司就要按着未到禧年所剩的年数推算价值,也要从你所估的减去价值。
19
将地分别为圣的人若定要把地赎回,他便要在你所估的价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地就准定归他。
20
他若不赎回那地,或是将地卖给别人,就再不能赎了。
21
但到了禧年,那地从买主手下出来的时候,就要归耶和华为圣,和永献的地一样,要归祭司为业。
22
他若将所买的一块地,不是承受为业的,分别为圣归给耶和华,
23
祭司就要将你所估的价值给他推算到禧年。当日,他要以你所估的价银为圣,归给耶和华。
24
到了禧年,那地要归卖主,就是那承受为业的原主。
25
凡你所估定的价银都要按着圣所的平,二十季拉为一舍客勒。
26
惟独牲畜中头生的,无论是牛是羊,既归耶和华,谁也不可再分别为圣,因为这是耶和华的。
27
若是不洁净的牲畜生的,就要按你所估定的价值加上五分之一赎回,若不赎回,就要按你所估定的价值卖了。
28
但一切永献的,就是人从他所有永献给耶和华的,无论是人,是牲畜,是他承受为业的地,都不可卖,也不可赎。凡永献的是归给耶和华为至圣。
29
凡从人中当灭的都不可赎,必被治死。
30
地上所有的,无论是地上的种子是树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华的,是归给耶和华为圣的。
31
人若要赎这十分之一的什么物,就要加上五分之一。
32
凡牛群羊群中,一切从杖下经过的,每第十只要归给耶和华为圣。
33
不可问是好是坏,也不可更换,若定要更换,所更换的与本来的牲畜都要成为圣,不可赎回。
34
这就是耶和华在西乃山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