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到了年头,当列王出战的时候,大卫又差派了约押和跟随的臣仆并以色列众人去出战∶他们蹂躏了亚扪人,围困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
2
有一天傍晚时分、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房顶上来回地走;就从房顶上看见一个妇人在洗澡∶那妇人容貌非常俊美。
3
大卫打发人去查问那妇人是谁;有人说∶「这不是以连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么?」
4
大卫打发使者将妇人接来;那时她的月经刚得洁净;妇人来到大卫那里,大卫就和妇人同寝,妇人便回家去。
5
那妇人怀了孕,就打发人去告诉大卫说∶「我怀了孕了。」
6
大卫打发人到约押那里,说∶「你打发赫人乌利亚到我这里来」;约押就打发乌利亚来见大卫。
7
乌利亚来到大卫那里,大卫就问约押好,也问众兵好,又问战事好不好。
8
大卫对乌利亚说∶「你下到你家里去,洗洗脚。」乌利亚出了王宫,随有王的一份食物也跟着他出来。
9
乌利亚却和他主上所有的仆人一同睡在王宫门外,并没有下到他家里去。
10
有人告诉大卫说∶「乌利亚并没有下到家里去呀」;大卫就对乌利亚说∶「你、你不是从远路上来么?为什么不下到你家里去呢?」
11
乌利亚对大卫说∶「上帝的柜和以色列兵犹大兵都住在草棚里;我主约押和我主上的仆人都在野外扎营;而我、我回家去吃喝、去和妻子同寝么?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传统∶你活着)、也指着你的性命来起誓,我决不这样行。」
12
大卫对乌利亚说∶「你今天也住在这里;明天我就打发你走。」于是那一天乌利亚仍住在耶路撒冷。
13
第二天大卫召了乌利亚来,叫他在自己面前吃喝,并且喝醉。到了晚上、乌利亚就出去、在自己的床上和他主上的仆人一同睡觉;自己家里呢、他根本就没有下去。
14
到了早晨、大卫写信给约押,由乌利亚经手送去。
15
信里写着说∶「要派乌利亚到前面战事剧烈的地方,你们便退到他后边,让他被击杀而死。」
16
当围守那城的时候、约押知道哪里有大力气的人,便将乌利亚配置在哪里。
17
城里的人出来,跟约押交战;兵众之中、大卫的仆人中有倒毙的,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18
于是约押打发人把战事的消息告诉大卫;
19
又吩咐使者说∶「你把战事的消息对王说完了,
20
王的烈怒若发作,而问你说∶『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打仗呢?岂不知敌人会从城墙上射箭么?
21
从前击死了耶路比设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岂不是一个妇人从城墙上丢下一块上磨石来、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么?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呢?』那么你就说∶『王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22
使者就走,来见大卫,将约押所差他说的话告诉了大卫;大卫很恼怒约押,就样使者说∶「你们为什么挨近城交战呢?从前击死了耶路巴力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岂不是一个妇人从城墙上丢下一块上磨石来、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么?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呢?」
23
使者对大卫说∶「那些人向我们突围冲杀,出到野地来攻打我们;我们向他们冲杀过去,直到城门口。
24
射箭的从城墙上射王的仆人;王的仆人之中有死的,王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25
王对使者说∶「你告诉约押说∶『你看了这事不要难受,因为刀剑吞灭这人或那人是没有一定的;你只加强战力攻城,将城翻毁好啦;』你总要使约押的意志刚强。」
26
乌利亚的妻子听见丈夫乌利亚死了,就为他号啕哀哭。
27
悲哭的日子过了,大卫打发人将她接到宫里,她就作了大卫的妻子,给大卫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大卫所行的这事、在永恒主看来就是大坏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