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大卫点阅了跟随的众人,又立了千夫长百夫长去率领他们。
2
大卫打发兵众出去,三分之一在约押手下,三分之一在洗鲁雅的儿子、约押的兄弟、亚比筛手下,三分之一在迦特人以太手下。王对兵众说∶「我也必和你们一同出战。」
3
兵众却说∶「你不可出战;因为我们若逃跑,他们也不会注意我们;我们若死了一半,他们也不会注意我们;因为你一人(传统∶现在)就于我们一万人;你一人还是从城里帮助我们好。」
4
王对他们说∶「你们看怎么好,我就怎么行好啦。」于是王站在城门旁;兵众成百成千地出去。
5
王吩咐约押、亚比筛、以太说∶「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轻轻处置孩子押沙龙。」关于押沙龙的事王吩咐众将军的话、兵众都听见了。
6
兵众出到田野去对以色列人接战;战事就在以法莲的森林里。
7
就在那里、以色列人便在大卫的仆人面前被击败了;那一天被击杀的、数目很大∶共有二万。
8
战事在那里蔓延到全地带;那一天森林所消灭的兵众比刀剑所消灭的更多。
9
押沙龙偶然和大卫的臣仆相碰着。那时押沙龙正骑着骡子;骡子来到一棵很大的笃耨香树的密枝底下∶押沙龙的头发缠住了那笃耨香树,他挂在半空中,他下的骡子跑过去了。
10
有一个人看见,就告诉约押说∶「我看见押沙龙挂在一棵笃耨香树上呢。」
11
约押对报信的人说∶「你看,你既看见,为什么不在那里将他击死落地呢?那样、我就该给你十锭银子和一条腰带了。」
12
那人对约押说∶「我,我就使平得一千锭银子在手,也不敢伸手加害王的儿子呀;因为我们亲耳听见王吩咐你和亚比筛跟以太说∶『你们要为我的缘故小心顾到孩子押沙龙。』
13
我若诈伪妄为、害了他的性命(或译∶自己冒命),你自己也会站在一边、跟我作对呀;因为无论何事、都瞒不过王。」
14
约押说∶「我不能这样跟你迟延观望的。」约押手里拿着三根箭(传统∶棍子),趁着押沙龙在笃耨香树中心还活着,便戳透押沙龙的心。
15
给约押拿军器的十个青年护兵便围着押沙龙,击打他,将他杀死。
16
约押吹号角,兵众就回来、不追赶以色列人;因为约押拦阻众人。
17
他们将押沙龙丢在森林中一个大坑里,又在上头立起一堆极大堆的石头来;以色列众人都逃跑,各回各家(原文∶帐棚)去了。
18
押沙龙活着的时候、将在王谷的一根石柱立了起来;因为他说∶「我没有儿子来为我的名留个纪念」;他就将自己的名、称那石柱;因此那柱子到今天还叫做押沙龙纪念碑。
19
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说∶「容我跑去,报消息给王知道永恒主已经维护了正义、而救主脱离仇敌的手。」
20
约押对他说∶「你今天不可去报消息,改日去报好啦。今天不可报,因为王的儿子死了。」
21
约押对古实人说∶「你去将你所看见的告诉王。」古实人向约押拜一拜,就跑去了。
22
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又再对约押说∶「无论怎样,请容我也随着古实人跑去。」约押说∶「我儿,你既没有赏赐可得,究竟为了什么要跑去呢?」
23
亚希玛斯又说∶「无论怎样、我要跑去。」约押对他说∶「你跑去吧。」亚希玛斯就沿着约但河一片平原的路上跑,跑过了古实人。
24
大卫正坐在内外两城门之间;守望的人上城墙上城门楼的房顶上,举目观看,忽见有一个人独自跑来。
25
守望的人就喊叫着告诉王。王说∶「他若独自一人,必是要亲口报消息的。」那人越来越近了。
26
守望的人又见一人跑来,就喊叫着对守城门的人说∶「看哪,有一个人独自跑来呢。」王说∶「这也必是报消息的。」
27
守望的人说∶「我看前头那人的跑法好像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的跑法一样。」王说∶「他是个好人,必是来报好消息的。」
28
亚希玛斯喊叫着对王说∶「平安!」就面伏于地,向王下拜、说∶「永恒主你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因为他已将举手攻击我主我王的人送交给王了。」
29
王问说∶「孩子押沙龙平安不平安?」亚希玛斯说∶「当约押打发王的仆人、就是你的仆人的时候,我见有大喧嚷,却不知道是什么事。」
30
王说∶「你转身,站立在那里。」他就转身去站着。
31
古实人也来到了,他说∶「有消息报给我主我王知道∶永恒主今天已经维护了正义、而救你脱离一切起来攻击你的人的手了。」
32
王问古实人说∶「孩子押沙龙平安不平安?古实人说∶「愿我主我王的仇敌和一切起来攻击你残害你的人都像那青年人一样。」
33
王周身战抖,就上城门楼上去哭∶一面哭(传统∶走),一面这样说∶「我儿押沙龙阿,我儿,我儿押沙龙阿,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龙阿,我儿,我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