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大卫又聚集了以色列中所有的精兵三万人。
2
大卫就起身,他和跟随的众人、以及一些犹大领袖、一同到基列耶琳,要从那里将上帝的柜运上来∶这柜是乘坐两个基路伯的万军耶和华之名而起的。
3
他们将上帝的柜套在一辆新车上,从山冈上亚比拿达家里抬出来;亚比拿达的儿子乌撒和亚希约(或译∶他兄弟)赶着这新车。
4
乌撒和上帝的柜同行(传统∶这新车。他们从山岗上亚比拿达家里给抬出来,和上帝的柜在一起),亚希约(或译∶他兄弟)在柜前头走着。
5
大卫和以色列全家用诗歌(传统∶用各样松木)、拿琴瑟、手鼓、响钹和铙钹在永恒主面前极力嬉戏作乐。
6
他们到了拿艮的禾场,因牛有放下之势,乌撒就伸手把上帝的柜扶住。
7
永恒主向乌撒发怒;上帝因了他的冒失、就在那里击打他,他就在那里死在上帝的柜旁。
8
为了永恒主突然杀死(同词∶冲破)乌撒的缘故,大卫就发怒,因此那地方到今日还叫做为毗列斯乌撒。
9
那一天大卫惧怕永恒主,说∶「永恒主的柜怎可到我这里来呢?」
10
于是大卫不肯将永恒主的柜运进大卫城到他那里,却转而运到迦特人俄别以东的住宅。
11
永恒主的柜停在迦特人俄别以东的住宅三个月;永恒主赐福与俄别以东和他全家。
12
有人告诉大卫王说∶「永恒主为了上帝的柜的原故而赐福与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属他的」;大卫就去,欢欢喜喜地将上帝的柜从俄别以东住宅接上大卫城。
13
抬永恒主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和肥畜为祭。
14
大卫在永恒主面前极力跳旋转舞;大卫是束着细麻布圣裲裆的。
15
这样、大卫和以色列全家就用欢呼与号角声将永恒主的柜接上来。
16
永恒主的柜进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眺望着,看见大卫王在永恒主面前踊跃着跳旋转舞,心里就鄙视他。
17
众人将永恒主的柜抬进去,安置在它的地方、在帐棚中间大卫所搭的。大卫便在永恒主面前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18
大卫献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给人民祝福;
19
又分给众民、给以色列所有的蜂拥众人、无论男女、每人一个哈拉饼,一个枣饼,一个葡萄饼;于是众民就去,各归各家。
20
大卫回去要给家里的人祝福。扫罗的女儿米甲出来迎接他,说∶「以色列王今天多么体面阿!他今天竟在臣仆们的婢女眼前露着体,如同一个无赖子无耻地露着体一样呢!」
21
大卫对米甲说∶『我要在永恒主面前踊跃;永恒主是当受祝颂的;他拣选了我而废你父亲和你父亲全家,委任我做人君来管理永恒主的人民以色列;因此我要在永恒主面前嬉戏作乐。
22
其实我还要比这更轻佻、让你(传统∶我)看为卑贱呢!至于你所说到的婢女、她们倒要敬重我呢。」
23
扫罗的女儿米甲直到死日都没有再生养儿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