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司提反被杀掉、扫罗也赞同着。就在那一天就起了大逼迫、苦害那在耶路撒冷的教会;使徒以外,众人都四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地区。
2
虔诚人们收埋了司提反,为他捶胸大哭。
3
扫罗却残害教会,走进各家,拖着男女,送去下监。
4
于是那些四散的人走遍各处去传福音之道。
5
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将基督宣传给他们。
6
群众都注意腓利所说的话,同心合意,又听又看他所行的神迹。
7
因为有许多人有污灵附着的,灵大声呼喊,就出来了;还有许多瘫痪的、瘸腿的、也都得治好。
8
那城里满有喜乐。
9
但是有一个人名叫西门、向来在那城里行邪术,自称为有数的大人物,使撒玛利亚的民族惊奇。
10
众人从小的到大的、都意向着他,说∶「这个人就是上帝的能力,那称为大能的!」
11
他们意向着他,因为他行邪术使他们惊奇、已有好久了。
12
赶到他们相信腓利论上帝之国和耶稣基督之名所传的福音,他们就受了洗,男女都有。
13
西门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和腓利在一起;他看见所行的神迹和大异能,就惊奇。
14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上帝之道,就差遣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
15
两个人就下去,为他们祷告,要使他们受圣灵。
16
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是受了洗归于主耶稣的名(或译∶只是在主耶稣名内受了洗)。
17
于是使徒给他们按手,他们就受了圣灵。
18
西门见藉着使徒的按手,便有圣灵赐下来,就将钱献给使徒,
19
说∶「把这权柄也给我,使我无论给谁按手,谁就可以受圣灵。」
20
彼得对他说∶「你的银子跟你一同灭亡!因为你以为上帝白白的恩是可以用钱买得来的。
21
你在这道上、没有份也没有业,因为你的心在上帝面前本就不正。
22
故此你要改悔你这个恶,要祈求主,使你心里的意图可得赦免;
23
因为我看你在极苦之苦胆中、在不义之捆绑里。」
24
西门回答说∶「请替我祈求主吧,使你们所说的没有一样临到我身上。」
25
于是使徒郑重作见证,讲主的道,就回耶路撒冷去,向撒玛利亚许多村子传福音。
26
但是主的一个使者告诉腓利说∶「你起身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这路是野地。
27
腓利就起身去。忽见一个埃提阿伯人、是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有权力的太监、掌管女王全部银库的。这人上耶路撒冷来敬拜;
28
回去的时候、坐在车上,诵读着神言人以赛亚的书。
29
圣灵对腓利说∶「你上前去,贴近那车走。」
30
腓利就跑上前去,听见他诵读着神言人以赛亚的书,便说∶「你所读的、难道你懂么?」
31
他说∶「除非有人领导我,怎能呢?」就请腓利上车,和他同坐。
32
他所诵读的那段经是这一段∶「他好像羊被牵到屠宰之地,像羊羔对剪毛的人不出声,他也这样地不开口;
33
受卑抑、他应得的判断被夺了去;他的世系谁还叙说到呢?因为他的生命竟从地上被夺了去。」
34
太监应时对腓利说∶「求你指教,神言人说这话、是指着谁?指着自己呢?还是指着别人哪?」
35
腓利就开口,从这一段经起,将耶稣这福音传给他。
36
他们沿路走的时候,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什么能拦阻我受洗礼呢?」(此处有古卷加徒8∶37)
37
腓利说∶「你若全心相信,就可以受洗礼。」他回答说∶「我信耶稣基督是上帝的儿子。」
38
便吩咐叫车站住;腓利和太监、两个人都下水,腓利就给太监施洗。
39
他们从水里上来,主的灵(同词∶风)把腓利攫了去;太监不再看见他,就欢欢喜喜地走他的路。
40
腓利呢、却在亚锁都有人看见。他走遍所有的城市传福音,直到该撒利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