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出埃及记 3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1
人民见摩西拖延着下山,就聚集去见亚伦,对他说∶「起来!给我们造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的,因为那摩西、那领我们从埃及地上来的那个人、我们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2
亚伦对他们说∶「把你们的妻子和儿女耳朵上的金环摘下来,拿来给我。」
3
众民就把他们耳朵上的金环都摘下来,拿来给亚伦。
4
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用雕刻的器具雕造它,作成一只铸像的牛犊;他们就说∶「以色列阿,这就是你们的神、那领你们出埃及地上来的!」
5
亚伦看见(古卷∶惧怕),就在牛犊面前筑了一座祭坛;又宣告说∶明天要过节来事奉永恒主。
6
第二天、他们(或译∶他)清早起来,就献上燔祭,带平安祭上前去;人民又坐下去吃喝,起来嬉戏作乐。
7
永恒主吩咐摩西说∶「你下去吧;因为你的众民、你从埃及地领上来的、已经败坏了。
8
他们很快地就偏离了我所吩咐他们走的道路,而为自己造了一只铸像的牛犊,去敬拜它,向它献祭说∶『以色列阿,这就是你们的神、那领你们从埃及地上来的!』」
9
永恒主对摩西说∶「我看这人民,嗐,真是脖子硬的人民。
10
你且由着我;让我发烈怒,将他们灭尽;你呢、我要使你成为大国。」
11
摩西便求永恒主他的上帝的情面,说∶「永恒主阿,你为什么向你的人民发烈怒呢?这人民是你用大能大力的手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呀!
12
为什么让埃及人议论说∶『他领他们出去是要降灾祸的,要在山中把他们杀死,将他们从地上灭尽』呢?求你回心转意,不发烈怒;求你改变心意、不对你人民降灾祸。
13
求你怀念你的仆人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着自己向他们起誓,说∶『我必使你们的后裔增多、像天上的星;我必将我所说到的这全地给你们的后裔;他们必永远承受为产业。』」
14
于是永恒主就改变心意不降灾祸,就是他说、要向人他民施行的。
15
摩西转身、从山上下来,手里拿着两块法版;版是两面写的∶这面和那面都写。
16
版是上帝作的,字是上帝写的,勒在版上。
17
约书亚一听见人民呼喊时候的声音,就对摩西说∶「营里有争战的声音哪!」
18
摩西说∶「这不是打胜仗呼应的声音,也不是打败仗呼应的声音;我所听见的乃是唱和的声音。」
19
摩西走近营前,一看见牛犊,以及人在舞蹈着,他的怒气便发作,就把两块版从手中扔去,给摔碎在山下了。
20
又拿他们所造的牛犊,用火去烧,磨得很细,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21
摩西对亚伦说∶「这人民向你作了什么,你竟使他们陷于大罪呀?」
22
亚伦说∶「求我主不要生气;你认识这人民,知道他们是一味作坏事的。
23
他们对我说∶『给我们造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的,因为那摩西、那领我们从埃及地上来的那个人、我们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24
我对他们说∶『凡有金的要摘下来』;他们给了我,我把它扔在火中,这牛犊便出来了!」
25
摩西看见人放纵[是亚伦纵容他们,以致他们在那些起来反对他们、的人中间被訾议],
26
摩西就站在营门中说∶「谁属永恒主的、都要到我这里来」;于是利未的子孙都聚拢到他那里。
27
他对他们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你们各人要把自己的刀配在大腿边,在营中来回地走,从这大门到那大门;各人要杀他的弟兄、他的同伴、和邻近的人。』」
28
利未的子孙照摩西的话去行;那一天之内人民中倒毙的、约有三千人。
29
摩西说∶「今天你们授圣职与自己归永恒主了(或译∶你们授圣职与自己归永恒主吧),因为各人牺牲了自己的儿子或弟兄,好使今天有祝福给予你们。」
30
第二天摩西对人民说∶「你们真地犯了大罪了;如今我要上永恒主那里去,或者可以为你们赎罪。」
31
于是摩西回到永恒主那里说∶「唉,这人民真地犯了大罪,为自己造了金神像。
32
如今,你若赦免他们的罪,就好啦;倘若不然,就求你从你所记的册上把我涂抹掉吧。」
33
永恒主对摩西说∶「谁犯罪得罪了我,我就从我的册上涂抹谁。
34
如今你去领导这人民,往我所告诉你的地方去;看吧,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不过在我鉴察的日子,我还是要向他们察罚他们的罪的。」
35
永恒主击杀了人民,是因为他们对亚伦造的牛犊所作的事的缘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