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何西阿书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色列人哪,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因为永恒主有案件要责罪这地的居民。因为这地没有诚信,没有忠爱,没有认识上帝的那种知识。
2
只有起假誓,谎骗、杀害、偷盗、奸淫、凶暴、杀人流血接着杀人流血。
3
因此这地悲哀,其中所有的居民都必衰萎,连田野走兽空中飞鸟也必萎靡不振;就是海中的鱼也必被收尽。
4
然而人都不必争辩,人也不必指责;祭司阿,我的争辩是针对着你的(传统∶你的人民跟那些同祭司争辩的人一样)。
5
你大白日天必跌倒∶神言人夜间也必和你一同跌倒∶你正在毁灭(传统∶我要毁灭。今稍点窜译之)你母亲呢。
6
我的人民因无知识而被毁灭;你、你既弃绝了知识,我也必弃绝你、不让你做我的祭司。你既忘了你的上帝的礼节规矩,我、我也必忘了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他们就越发犯罪得罪了我;我必将他们的尊荣变为羞辱。
8
他们以我人民的罪而自肥,他们因人民的罪孽而高兴。
9
因此人民怎样,祭司也怎样;我必因他们所行的、察罚他们;我必照他们的行为还报与他们。
10
他们吃,也吃不饱;他们行淫,却不能得满意(意难确定);因为他们离弃了永恒主去耽于行淫。
11
酒和新酒把我人民的心夺了去。
12
他们求问着木头,其指挥棍就指示他们;因为行淫的心(希伯来文∶灵)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了他们的上帝、不肯在他手下。
13
他们在各山顶献祭物,在各冈陵上熏祭,的圣橡树杨树笃耨香树之下献祭熏祭,因为树的影儿好;故此你们的女儿就行淫,你们的儿媳妇就犯了奸淫。
14
我却不因你们女儿的行淫而祭罚她们,也不因你们儿媳妇之犯奸淫而惩办她们;因为宗教领袖们自己也离群而跟淫妇同居,他们自己也同庙妓行淫而献祭;无知识的人民准会败倒的。
15
以色列阿,你虽然行淫,别让犹大『有罪』哦。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伯亚文(意即∶偶像之庙,讽刺着『伯特利』[上帝之殿]),也不要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
16
唉,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母牛;现在永恒主要牧养他们像牧养羔羊在宽阔之地么?
17
以法莲和偶象联姻,任凭他吧!
18
嘿,一群醉汉!一味行淫(此句意难确定。今稍点窜译之);他们深爱羞辱、胜过他们所夸耀的(传统∶她的盾牌。今参七十子译之)。
19
风(希伯来文∶灵)把他们(希伯来文∶她)裹在翅膀里带去;他们必因他们的祭坛(传统∶她们所献的祭)而惭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