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2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过誓说∶「我们各人都不将女儿给便雅悯人为妻。」
2
以色列民来到伯特利,坐在那里直到晚上,在上帝面放声大哭,
3
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今日以色列中缺少了一个族派,为什么在以色列中有这样的事呢?」
4
第二天众民清早起来,在那里筑了一座祭坛,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对问说∶「以色列众族派中、谁没有跟大众上到永恒主面前呢?」因为以色列人曾经起过大誓说∶「凡不上米斯巴到永恒主面前的、必须被处死。」
6
以色列人就为他们的族弟兄便雅悯而后悔、说∶「今以色列中就有一族派被砍掉了。
7
我们既指着永恒主起过誓必不将我们的女儿给便雅悯人为妻,那么我们现在应当怎样办理,使他们剩下的人有妻子呢?」
8
以色列人就彼此对问说∶「以色列族派中哪一个人没有上米斯巴到永恒主面前呢?」就查出基列雅比没有一个人进营到大众中;
9
众民被点阅,就查出基列雅比的居民没有一个在那里。
10
会众就从壮士中打发一万二千人到那里,吩咐他们说∶「你们去将基列雅比的居民、都用刀击杀掉,连妇女带小孩都要杀。
11
你们要这样行∶一切男的、跟一切妇女、和人同房过、和男的共寝过的、你们都要尽行杀灭归神。」
12
他们在基列雅比的居民中发现了四百个年少处女未曾和人同房过、未曾和男的共寝过,就把她们带到迦南地示罗营里。
13
全会众打发人去跟那些在临门岩石的便雅悯人谈判,将和平的意思向他们宣告明白。
14
便雅悯人回来时,以色列人就把所让存活的基列雅比的女子给他们为妻;还是不彀。
15
众民就为便雅悯人后悔,因为永恒主使以色列众族派中有个缺口。
16
会中的长老说∶「便雅悯中的女子既被除灭了,我们应当怎样办理、使其余的人有妻子呢?」
17
他们说∶「便雅悯逃脱的人应当有继承基业的人阿,免得以色列中有个族派被擦灭了。
18
但我们呢、又不能将我们自己的女儿给他们为妻。」因为以色列人曾起过誓说∶「凡将女儿给便雅悯人为妻的、必受咒诅。」
19
有人就说∶「看哪,在示罗年年有拜永恒主的节期」;[示罗就在伯特利北边,从伯特利上示剑的大路上之东边,又在利波拿南边]。
20
他们就吩咐便雅悯人说∶「你们去、埋伏在葡萄园中
21
观看着;若看见示罗的女子出来在歌舞中舞蹈,你们就从葡萄园出来,从示罗的女子中各抢一个为妻,往便雅悯地去。
22
他们的父亲和弟兄若来和我们争论,我们就对他们说∶『求你们看我们的情面恩赦这些人在战场上各娶其妻;况且又不是你们将女子给了他们的;若是你们给的,你们就有罪责了。』」
23
于是便雅悯人就这样行,便按数目从强夺的舞蹈女子中各取一个为妻,回自己的地业去,修造城市,住在里面。
24
然后以色列人就离开那里,各归本族派、本家族;他们从那里出来,各归本地业去。
25
当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都凭着自己所看为对的去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