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拿着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永恒主面前献平常的火、是永恒主没有吩咐他们的。
2
就有火从永恒主面前出来,烧灭他们,他们就死在永恒主面前。
3
于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永恒主告诉我们说的∶『在亲近我的人中间、我要显为圣;在各族之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默默无言。
4
摩西把亚伦的叔父乌薛的儿子米沙利、以利撒反叫了来,对他们说∶「走近前来,将你们的族弟兄从圣所前抬到营外。」
5
二人便走近前来,就他们穿着祭司内袍的情状、将他们抬到营外,照摩西所告诉他们的。
6
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说∶「不可蓬头散发(或译∶不要光着头),也不可撕裂衣服,免得你们死亡,免得永恒主恼怒全会众;只是你们的族弟兄、以色列全家、却要为永恒主所燃烧起的焚烧来哀哭。
7
你们不可出会棚的出入处,恐怕你们死亡,因为永恒主的膏油在你们身上。」他们就照摩西的话行了。
8
永恒主告诉亚伦说∶
9
「你和你儿子跟你一同进会棚时,清酒浓酒都不可喝,免得死亡∶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10
使你们能将圣的和俗的、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分别清楚;
11
又使你们可以将永恒主经摩西手所告诉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指教他们。」
12
摩西告诉亚伦和他剩下的儿子、以利亚撒和以他玛、说∶「你们献与永恒主的火祭中所剩下的素祭、要在祭坛旁不带酵地吃,因为这是至圣的。
13
你们要在圣的地方吃,因为在献与永恒主的火祭中、这是你的分儿、和你儿子们的分儿;因为所吩咐我的就是这样。
14
至于所摇献的胸所提献的腿、你们也要在洁净的地方吃,你和你儿女跟你一同吃,因为这是你的分儿、和你儿子们的分儿,是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给予你的。
15
所提献的腿、所摇献的胸、他们要跟火祭的脂肪一同带来、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这要给你和你儿子们跟你一同享受、做永远的分儿∶照永恒主所吩咐的。」
16
当下那做解罪祭的公山羊、摩西找来找去都找不着;哪知道已经焚烧了!摩西就恼怒亚伦剩下的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说∶
17
「这解罪祭既是至圣的,主又将那祭品给了你们、去担当会众的罪罚、而在永恒主面前为他们行除罪礼,你们为什么没有在圣的地方吃呢?
18
你看,这祭牲的血竟没有拿到圣所里面去呀!你们本该照我所吩咐的准准在圣所里吃才对呀。」
19
亚伦对摩西说∶「今天他们献了解罪祭和燔祭在永恒主面前,我尚且遇到了这样的灾,今天我若吃了解罪祭,永恒主哪能满意呢?」
20
摩西听了,就认为满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