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2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你们不可给自己作偶相(或译∶无用之物),不可给自己立雕像和柱像,也不可在你们境内安上錾像的石头去跪拜;因为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
2
我的安息日你们务要守;我的圣所你们要崇敬∶我永恒主。
3
「你们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诫命而实行它,
4
我就按时给你们霖雨,地就生出土产,田野的树木就结果子。
5
你们打粮食、必打到割取葡萄的时候;割取葡萄、必割到撒种的时候;你们必吃食物吃得饱,在你们境内安然居住。
6
我必赐平安兴隆于境内;你们躺卧,必没有人惊吓你们;我必使恶兽从你们境内绝迹;刀剑也必不会经过你们的地。
7
你们必追赶你们的仇敌,他们必在你们面前倒毙于刀剑之下。
8
你们五个人就可以追赶一百人,你们一百人就可以追赶一万人;你们的仇敌必在你们面前倒毙于刀剑之下。
9
我必垂顾着你们,使你们繁殖增多,也必同你们坚立我的约。
10
你们必吃旧的粮食,也必挪出旧的、以便贮藏新的。
11
我必在你们中间安设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弃你们。
12
我要在你们中间往来;我要做你们的上帝,你们要做我的子民。
13
我永恒主是你们的上帝、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好使你们不做他们的奴隶;我折断了你们所负的轭,使你们挺身而走。
14
「你们若不听从我、不遵行我这一切的诫命;
15
我的律例你们若弃绝,我的典章你们的心若厌弃,以致你们不遵行我的一切诫命,反而违背我的约,
16
那么我也就要这样待你们;我必派惊惶、派痨病热病、突然袭击你们,使你们眼目失明、精神消损。你们必白白撒种,因为你们的仇敌必吃你们所种的。
17
我要向你们板着脸,你们就会在仇敌面前被击败;恨恶你们的必管辖你们;没有人追赶,你们也逃跑。
18
经了这些事你们若还不听从我,我就要因你们的罪加七倍惩罚你们;
19
我必挫折你们的势力所骄矜的;使你们的天像鉄、你们的地像铜;
20
你们必白白用尽力气,你们的地也不出土产,地上的树木也不结果子。
21
「你们行事若跟我作对,不情愿听从我,我就要按你们的罪加七倍疫灾给你们。
22
我必打发野地的走兽到你们中间、使你们丧失儿女,剪灭你们的牲口、减少你们的人数,你们的道路就荒凉。
23
「经了这些事、你们若不接受管教而归向我,行事反而跟我作对,
24
那么我、行事也就跟你们作对。我要因你们的罪击打你们七倍;
25
我要使刀剑击杀你们,对你们施行背约的报罚。你们聚集在你们的城内,我要打发瘟疫在你们中间,要将你们交在仇敌手中。
26
我要折断你们粮食的支杖;那时必有十个女人只在一个手提炉子给你们烤饼,又按分量将饼交回你们;你们要吃,也吃不饱。
27
「经了这样的事、你们若还不听从我,行事反而跟我作对,
28
我就要发烈怒,行事跟你们作对;我要因你们的罪而惩罚你们七倍。
29
你们必吃自己儿子们的肉,你们自己女儿们的肉、你们也要吃。
30
我必破毁你们的邱坛,砍下你们的香坛,把你们的尸身扔在你们的偶像的尸身上;我的心必厌弃你们。
31
我要使你们的城市荒废,使你们各地的圣所荒凉;我不闻你们怡神之香气。
32
我必使你们的国土荒凉,甚至你们的仇敌住在里面的也惊讶。
33
我必使你们四散于外国中,我必拔刀来追赶你们,你们的地就荒凉,你们的城市就荒废。
34
「那么尽地荒凉的日子、尽你们在仇敌之地的时候、地总是享受休息的;那时地必息耕,总是享受休息的。
35
尽地荒凉的日子、地总是得休息;这种休息是你们居住其上的时候、在你们所有的休息年中、地所没有休息过的。
36
至于你们剩下的人呢、他们在仇敌之地时、我必使怯懦馁弱之气进他们的心;飘荡落叶的响声也会追赶他们;他们必逃跑、像人逃避刀剑;没有人追赶,他们也跌倒。
37
没有人追赶、他们必彼此相撞而跌倒,像在刀剑之前;在仇敌面前、你们也站立不住。
38
你们必在外国中灭亡;仇敌之地必吞灭你们。
39
你们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愆、而在仇敌之地日见消削,也必因他们的祖宗的罪愆而像他们日见消削。
40
「他们若承认自己的罪愆、和他们祖宗的罪愆、就是他们的不忠实、对我不忠实、并且行事跟我作对。
41
因而我、我行事也跟他们作对,我把他们带到他们仇敌之地;那时他们没受割礼的心若自己谦卑,那时他们若情愿接受他们的罪罚,
42
那么我就要记起我的约、和雅各立的,我的约、和以撒立的,我的约、和亚伯拉罕立的∶我都要记起;这地我也要怀念。
43
这地他们虽要离开,可真地因为──我的典章他们弃绝了,我的律例他们的心厌弃了。
44
虽然如此,当他们在仇敌之地的时候、我还是不弃绝他们;我不厌弃他们、不将他们灭尽、以违犯我的约、我同他们立的;因为我永恒主是他们的上帝,
45
我必为他们的缘故记起我和他们祖先所立的约;他们的祖先是我在外国人眼前、从埃及地领出来、要做他们的上帝的∶我永恒主。」
46
这些律例、典章和律法是永恒主在自己和以色列人之间、在西乃山由摩西经手、所颁赐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