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2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人若要还特许的愿,就要照你所估定的将身价归与永恒主。
3
你所估定的、男的从二十岁到六十岁,你估定的价要五十舍客勒银子、按圣所的秤称的。
4
若是女的、那么你估定的价、就要三十舍客勒。
5
若是从五岁到二十岁,你估定的价、男的就要二十舍客勒,女的要十舍客勒。
6
若是从一个月到五岁,你估定的价、男的就要五舍勒银子,女的你估定的价就要三个舍客勒。
7
倘若从六十岁和以上的,若是男的,你估的价就要十五舍客勒;女的十舍客勒。
8
那人若是贫乏、出不起你估定的价,那么就要把他带去站在祭司面前;祭司要估定他的价;按许愿人手头所彀得着的多少、祭司要估定他。
9
「所许的若是牲口、就是人牵来献与永恒主为供物的,凡他所献与永恒主的、这一样都要分别为圣。
10
他不可更换它,也不可更换它;或是好的换坏的,或是坏的换好的。若是他一定要以牲口交换牲口,那么所许的和所交换的就都要分别为圣。
11
所许的若是任何不洁净的牲口、就是人不将这一类献与永恒主为供物的,那么他就要把牲口带去站在祭司面前;
12
祭司要估定它的价值、是好是坏;祭司怎样估定,就是怎样。
13
他若一定要赎回它,就要在你估定的价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
14
「人若将房屋分别为圣、做归与永恒主为圣,祭司就要估定它的价值、多好多坏;祭司怎样估定,就怎样立定。
15
将房屋分别为圣的人若要赎回,就要在你估定的价银以外、加上五分之一,房屋就可以归他。
16
「人若将他所承受为业产的一部分田地分别为圣、归与永恒主,你就要按它撒种的多少估定价值∶撒大麦一贺梅珥的、要五十舍客勒银子。
17
他若从禧年起、将田地分别为圣,那就要照你估定的价值而立定。
18
倘若他在禧年以后将田地分别为圣,祭司就要给他计算价银,按未到禧年所剩年数之多少减去你估定的价值。
19
将田地分别为圣的人若一定要把它赎回,就要在你估定的价银以外加上五分之一,地就立定归他。
20
倘若他不把那田地赎回,若他把那田地卖给别人,就再也不能赎回了。
21
但是在禧年、田地出买主手里的时候,就要归永恒主为圣、像永献的田地一样,要归与祭司为业产。
22
那人若将所买的一块田地、不是承受为业产的一块地、分别为圣、归与永恒主,
23
那么祭司就要给他计算你估定的价银、到禧年为止;就在当天他要将你估定的价银献归永恒主为圣。
24
到了禧年、那田地要回归卖主,回归承受那地为业产的原主。
25
凡你估定的价银都要按圣所的舍客勒∶二十季拉等于一个舍客勒。
26
「惟独牲口中头胎的、无论是牛是羊、既作为归永恒主的头胎者,人就不必再把它分别为圣,因为这本是永恒主的。
27
若是不洁净的牲口生的,他就要按你估定的价值、加上五分之一去替赎;若不赎回,就要按你估定的价值给卖了。
28
「惟独各样的永献物、就是人从他所有的永献与永恒主、无论是人、是牲口、或是承受为业产的田地、都不可卖,也不可赎回;各样的永献物都是至圣、属于永恒主的。
29
凡永献者就是从人之中永献与上帝的、都不能被替赎;他必须被处死。
30
「凡地上所有的、无论是地上结的籽粒、是树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属于永恒主,归永恒主为圣的。
31
人若一定要赎他的十分之一献物、任何一样都要加上五分之一。
32
凡牛群羊群中、一切从杖下经过而被数算的、十只中的第十只、都要归永恒主为圣。
33
他不必问多好多坏、都不可以交换;若一定要交换,那么本来献的和所交换的就都要作为圣的,不能赎回。」
34
以上这些条例是永恒主在西乃山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