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弥迦书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1
有祸阿那些在床上图谋奸恶、暗中作坏事的!因为他们手中有权力、天一亮就实行出来。
2
他们贪爱田地、就强夺,贪爱房屋、便夺取;他们欺压人和人的家属,才取人和人的产业。
3
故此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在对这家族筹画负轭之苦楚,你们不能从其下缩回脖子,也不能昂首而行;因为这时势很险恶。
4
当那日必有人发表嘲弄歌来讥笑你们说,必有人唱起悲惨的哀歌,说∶「我们澈底被毁灭了;我人民的业分、他竟转换给人了;他怎样从我手里挪去阿!他把我们的田地分给掳掠我们的人(传统∶背道的人)了。」
5
因此在永恒主的大众中,你竟没有拈阄拉测量绳的人了。
6
有人发神言说∶「不可发神言;不不该发神言论到这些事;羞辱是不会赶上来的。」(本节意难确定)
7
雅各家阿,是不是可以说∶永恒主心里着急、不能忍耐呢?或是说这是他所作事的作风呢?他的话(传统∶我的话)岂不是对行为正直的人有益的么?
8
但是你们却起来攻击我人民(传统∶但是昨日我人民举起来)、看为仇敌;你们竟从和平人身上剥去外衣(传统∶你从一件衣服上剥去外衣),从那些坦然无疑而经过、不愿争战的人身上、剥去外衣。
9
我人民间的妇女、你们给赶出、离开他们雅的家中;我视为『尊荣』的人、你们给夺取、永远离开他们的小孩。
10
起来,去吧!因为这不是个安居之地;为了『不洁净』的缘故你们必被毁灭(传统∶它必毁灭),惨重的毁灭。
11
假使有人以虚假的作风往来而撒谎说∶「我要向你们发神言讲论酒和浓酒的题目(或译∶我要为了酒和浓酒的代价而向你们发神言)」,这种人便可以做这人民的神言人了!
12
雅各家阿,我一定要聚集你们所有的人,我断然要招聚以色列余剩之民;我必将他们安置在一处、像羊在羊圈里(传统∶『波斯拉』今改点母音译之),像草群在草场上∶都嘈嘈杂杂、充满着人。
13
那冲破缺口者必在他们前面上去;他们必冲破缺口、闯过城门,从城门出去;他们的王领他们在前面过去,永恒主引导他们在前头行。
1 2 3 4 5 6 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