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上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1
以色列众人集合到希伯崙来见大卫,说∶「看哪,我们原是你的骨肉。
2
从前扫罗做王的时候、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永恒主你的上帝也曾对你说过∶『是你要牧养我的民以色列;是你要做人君来管理以色列。』」
3
于是以色列众长老都来到希伯崙见大卫王;大卫在希伯崙永恒主面前和他们立约,他们就膏立了大卫为王来管理以色列,正如永恒主的话、由撒母耳经手所说的。
4
大卫和以色列众人到了耶路撒冷、就是耶布斯;当时那地的居民耶布斯人就是在那里。
5
耶布斯的居民对大卫说∶「你不能进这里来。」然而大卫却攻取了锡安的营寨、就是大卫城。
6
大卫说∶「谁先攻击耶布斯人,谁就作统领、作元帅。」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先上去,他就作了统领。
7
大卫住在营寨里;因此人把那营寨叫作大卫城。
8
大卫又四围重建那城,从米罗起、直到围成一圈;城的其余部分是由约押修建的。
9
大卫越来越强大;万军之永恒主与他同在。
10
以下这些人是大卫勇士的首领,是在他建国的事上极力拥护他的,又是和以色列众人一同立他为王、照永恒主所说关于以色列人的话的。
11
以下这些话是叙说大卫勇士事迹的∶哈革摩尼的儿子雅朔班,是三(传统∶三十)勇士级的首领;他挥了矛,一口气刺死了三百人。
12
其次是亚合人朵多的儿子以利亚撒。他是三个勇士之中的一个;
13
他跟大卫在巴斯达闵;非利士人聚集在那里要交战。那里有一份田地长满着大麦;众民从非利士人面前逃跑。
14
这勇士(传统∶他们)却在那份田地中间站稳着脚跟,救护了那田,击杀了非利士人;于是永恒主以大胜利施行了拯救。
15
三十个首领之中有三个人下到亚杜兰山寨(传统∶洞)碞石那里去见大卫;非利士的军兵在利乏音山谷扎营。
16
那时大卫在那山寨;非利士人的驻防营当时在伯利恒。
17
大卫渴想着说∶「阿,谁能将城门旁边伯利恒水池的水给我喝阿!」
18
这三个人就闯过非利士人的军营,从城门旁边伯利恒水池里去打水,拿起来,带到大卫那里;大卫不情愿喝,反而奠在永恒主面前,
19
说∶「我的上帝阿,我绝对不会这样作。这三个人冒命,我哪敢喝他们的血呢?这水是冒命带来的呀!」他不情愿喝。这是三个勇士所作的事。
20
约押的兄弟亚比筛是三十(传统∶三)勇士级的首领。他挥了矛刺死三百人,就赢得了(传统∶不)名声像三勇士一样(传统∶在三勇士之中)。
21
在三十(传统∶三)勇士级里他是最尊贵的(传统∶在二者之中较为尊贵),所以他做他们的队长∶只是还没有达到三勇士的等级。
22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是甲薛有力气的人(有古卷多出『儿子』一词),曾行过大有作为的事;他击杀了摩押两只小狮子(或译∶英雄);又在下雪的日子下到坑中去击杀一只狮子。
23
他又击杀了了一个埃及人、一个身量五肘的人。这埃及人手里拿着矛;像织布者的机轴;比拿雅只拿着棍子下去,竟从埃及人手里将矛夺过来,又用他的矛将他杀死。
24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行了这些事,他就赢得了名声、像三勇士一样(传统∶在三勇士之中)。
25
在三十勇士级里他是尊贵的,只是还没有达到三勇士的等级。大卫立了他做卫队长。
26
有力气英勇的人之中有约押的兄弟亚撒黑,伯利恒人朵多的儿子伊勒哈难,
27
哈如珥(或译∶哈律)人沙莫,比伦人希利斯,
28
提哥亚人益吉的儿子以拉,亚拿突人亚比以谢,
29
户沙人西比该,亚合人以来,
30
尼陀法人玛哈莱,尼陀法人巴拿的儿子希列,
31
便雅悯子孙基比亚人利拜的儿子以太,比拉顿人比拿雅,
32
迦实溪人户莱,亚拉巴人亚比厄,
33
巴路米人押斯玛弗,沙本人以利雅哈巴,
34
沽尼人雅善(传统∶基孙人哈深的儿子们),哈拉人沙基的儿子约拿单,
35
哈拉人沙甲的儿子亚希暗,吾珥的儿子以利法勒,
36
米基拉人希弗,比伦人亚希雅,
37
迦密人希斯罗,伊斯拜的儿子拿莱,
38
拿单的兄弟约珥,哈基利的儿子弥伯哈,
39
亚扪人洗勒,比录人拿哈莱,拿哈莱是给洗鲁雅的儿子约押拿军器的护兵,
40
以帖人以拉,以帖人迦立,
41
赫人乌利亚。亚莱的儿子撒拔,
42
如便人示撒的儿子亚第拿;他是如便人的一个首领,有三十人跟着他];
43
玛迦的儿子哈难,弥特尼人约沙法,
44
亚施他拉人乌西亚,亚罗珥人何坦的儿子沙玛,耶利,
45
提洗人申利的儿子耶叠、和他的兄弟约哈,
46
玛哈未人以利业,伊利拿安的儿子耶利拜、约沙未雅,摩押人伊特玛,
47
以利业,俄备得,和米琐八人雅西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