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上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1
大卫住在宫中;大卫对神言人拿单说∶「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宫殿,而永恒主的约柜、反而在幔子之下呢。」
2
拿单对大卫说∶「你心里要作什么,你只管作什么好啦;因为上帝与你同在。」
3
但是那一天夜里、上帝的话传与拿单、说∶
4
「你去对我仆人大卫说∶『永恒主这么说∶不是你可以建殿给我居住的。
5
自为自从我领以色列人上来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过殿;我乃是从帐棚到帐棚、从帐幕到帐幕往来的。
6
我在以色列众人中间往来、无论什么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师中哪一位、我所委任来牧养我人民的、说∶「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7
现在你要对我仆人大卫这样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将你从羊圈中、从赶羊群的事上选取了来,让你做人君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8
你无论往哪里去,我总和你同在;我总从你面前剪灭你一切仇敌;我必使你得亨名声,像地上大人物的名声一样。
9
我必为我人民以色列择定一个地方、以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受扰动;横暴之辈也不再像先前那样糟塌他们,
10
像从我委任士师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来一样。我必制伏你一切仇敌,我必使你伟大(传统∶我告诉你);我必为你建立王室(同字∶殿)。
11
你在世的年日满足、归你列祖那里的时候,我必立起你以后的苗裔,你子孙中的一位;我必坚立他的国。
12
是他要为我建殿,我必坚立他的王位到永远。
13
是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儿子;我必不使我坚固的爱离开他,像我使我坚固的爱离开你以前那一位一样;
14
我却要立定他在我家里、在我国里到永远;他的王位必坚立到永远。』」
15
拿单按这一切话、照这全部异象、就这样告诉了大卫。
16
于是大卫王进去,恭坐在永恒主面前,说∶「永恒主上帝阿,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带领了我到这地步?
17
然而上帝阿、这在你眼中虽看为小事,你却说到你仆人家的事至于久远!永恒主上帝阿,你竟看我有上级人士的地位阿!
18
你将尊荣加于你仆人,大卫还有什么话可对你说呢?你是知道你仆人的。
19
永恒主阿,你行了这全部大事,将这一切大事都使人知道,是为了你仆人的缘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0
永恒主阿,没有谁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没有上帝;这是照我们耳中所听见的。
21
地上有哪一国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国有神去赎救它作为自己子民,而以大而可畏惧的事为自己(原文∶你自己)立名,将外国人从他人民(原文∶你人民)面前赶出呢?这人民是你从埃及赎救出来的。
22
而你却使你以色列人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远;而且你、永恒主阿、你又作了他们的上帝。
23
如今永恒主阿,你所应许关于你仆人和他家的话,现在就求你坚立它到永远,照你所说过的而行哦。
24
那么那话就得坚立,而你的名被尊为大到永远,以致人都说∶『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真是管理(传统∶属)以色列的上帝』;这样、你仆人大卫的家就在你面前得坚立了。
25
我的上帝阿,因为是你开启了你仆人的心耳、说你要为他建立王室,故此你仆人才觉得有胆量来在你面前祈祷。
26
哦、永恒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曾讲这福论到你仆人;
27
现在就请你给你仆人的家祝福,使它永远在你面前;因为永恒主阿,既是你祝福过了,它就永远蒙祝福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