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假使我用人之卷舌头说话、甚至于用天使的语言来说话,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2
假使我有神言传讲的才能,又明白一切奥秘、一切知识;假使我有全备的信、能彀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了什么。
3
假使我将一切资财分给人吃;假使我舍弃身体去给人烧(有古卷作『为要自夸』),却没有爱,我就无济于事。
4
爱、是恒久忍耐,满有慈惠;爱、不妒忌;爱、不夸张,不自吹自大,
5
不作合礼的事,不迳求自己的。不轻易激怒,不计算人的恶,
6
不喜欢不义,只赞许真实;
7
凡事忍受(或译∶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坚忍。
8
爱、永不废堕(或译∶消失);神言传讲的才呢、必废掉;卷舌头说话呢、必止息;知识呢、必废掉。
9
我们一点一点地知道,一点一点地传讲神言;
10
那完全的一来到,这一点一点的就废掉了。
11
我做婴孩的时候,说话是婴孩,意念是婴孩,理论是婴孩。既长大成人,就把婴孩的事废掉了。
12
我们现在对着镜子(古人的镜子是铜的)观看、在猜谜中;到那时就面对面了。我现在一点一点地认识;到那时就完全认识,如同完全被认识一样。
13
如今长存着信、望、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就是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