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你们中间有人对另一个人有争讼的事,怎敢在不义的人面前受审判,而不在圣徒面前呢?
2
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么?世界尚且要在你们中间受审判,难道你们还不配做极小事的法庭么?
3
岂不知我们要审判治理天使么?何况人日常生活的事呢?
4
既然如此,即使你们有日常生活的事当过法庭,还要请教会中所不承认的那种人来坐堂阿?
5
我说这话、是要让你们羞愧的。你们中间竟这样没有一个有智慧的人能在他弟兄中分辨是非,
6
而弟兄和弟兄竟相控告,又在不信主的人面前阿?
7
你们彼此有诉讼的事,这已绝对是你们的失败了!为什么不宁愿受冤枉呢?为什么不宁愿受诈取呢?
8
你们反倒冤枉人、诈取人,况且这又是弟兄!
9
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国么?别自己错误了!无论是淫乱嫖妓或作男倡的、是拜偶像的、或奸淫的、是做娈童的、或亲男色的、
10
是偷窃的、或贪婪的、醉酒的、辱骂人的、勒索人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国。
11
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呢、在主耶稣基督名内、又在我们上帝之灵的感动中、已经洗净,已成圣别,已称为义了。
12
「凡事于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凡事于我都可行」,但我总不受任何物的辖制。
13
食物是为肚子,肚子也是为食物;但无论这个和那个,上帝都要废掉。身体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的;主也是为身体的。
14
上帝叫主活了起来,他也必凭着他自己的能力、叫我们才活起来。
15
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基督的肢体么?那么、我岂可以拿基督的肢体、去做妓女的肢体呢?断乎不可。
16
岂不知和妓女胶结的、便是和她成为一体么?因为上帝说∶「二人就成为一体」。
17
但和主胶结的、便是和主成为一个灵。
18
你们务要逃避淫乱。人所犯的各样罪过、无论是什么、都在身体以外;惟独淫乱的、乃是犯罪害了自己的身体。
19
岂不知你们的身体就是圣灵的殿堂么?圣灵是那在你们里面的、是你们从上帝那里得来的。你们又不是属于自己的;
20
因为你们乃是重价买来的;总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上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