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论到你们信上所写的问题,我以为男人与女人没有性接触的好;
2
但是为了避免淫乱的缘故,各人最好要有他自己的妻子,各人也最好要有自己的丈夫。
3
丈夫该以应尽的房事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这样。
4
妻子对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主权,丈夫才有主权;同样的,丈夫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主权,妻子才有。
5
除了出于同意、或者暂时分房、以便专务祷告、之外,总不要相亏负,仍然还要同在一处,免得撒但(即∶『魔鬼』的别名)因你们不能节制、而试诱你们。
6
我说这话、是按让步特许的办法,不是凭诏命说的。
7
我愿意众人也都像我一样;只是各人都有自己从上帝来的恩赐,有人这样,有人那样。
8
对没有结婚的和寡妇呢、我是说,他们若像我安于素常,这对于他们倒好。
9
但若不能自制,就让他们结婚。因为与其欲火中烧,不如结婚嫁娶。
10
对已结婚的、我也有所嘱咐[其实不是我,乃是主],妻子不要离开丈夫;
11
纵使已经离开了,就该安于不嫁,否则要跟丈夫复和;丈夫呢、也不要离弃妻子。
12
对其余的人呢、是我说,不是主说的∶若有弟兄有不信主的妻子,而妻子又赞同和他同住,他就不要离弃妻子。
13
一个妇人有不信主之丈夫的,这人又赞同和他同住,她就不要离弃丈夫。
14
因为不信主的男人因着妻子就圣别了;不信主的妇人因着弟兄也圣别了。不然,你们的儿女就不洁净了;其实却是圣洁的。
15
但不信主的人如果离开了,就由他离开。弟兄或姊妹、在这种情形之下、都不必受奴辖;上帝召了你们、是召你们于和平中的。
16
做妻子的,你怎么知道你能救丈夫不能呢?做丈夫的,你怎么知道你能救妻子不能呢?
17
不过,照主所分给各人的,照上帝所呼召各人的是怎样,他就该怎样行。在众教会里、我所规定的、都是这样。
18
有人已受割礼蒙召么?别回复原状了;有人在没受割礼时蒙召么?别受割礼了。
19
受割礼算不了什么,没受割礼也算不了什么,只有遵守上帝的诫命最要紧。
20
各人在什么召业(与『蒙召』一词同字根)中蒙召,就让他安于这个好啦。
21
你是做奴仆蒙召的么?别在意了;但你若能得自主,还是利用着机会好。
22
做奴仆而在主里蒙召的、就是主的释放奴;同样的,自主人蒙召的、也是基督的奴仆。
23
你们乃是重价买来的;别做人的奴仆了。
24
弟兄们,各人在什么召业中蒙召,就让他安于这个好啦。
25
论到童身人、我却没有主的诏命;但作为蒙主怜恤、而可信靠的人、我就发表意见。
26
我以为最好是∶为了现在艰难的缘故、一个人还是守素安常的好。
27
你有妻子束缚着么?别求解脱了;你得解脱离开妻子了么?别求得妻子了。
28
然而你若结婚,并不是犯罪;处女若结婚,也不是犯罪;不过苦难是会临到这种人肉身上的;我却顾惜你们。
29
这一点、弟兄们、我却要说∶时候缩短了。今后有妻子的、要像没有一样;
30
哭泣的要像不哭泣;喜乐的要像不喜乐;置买的要像没拥有什么;
31
享用世界的、要像不一味享用。因为这世界的形态正在过去。
32
我愿你们一无才虑。没有结婚的、才虑主的事、要怎样给主喜欢;
33
结婚的才虑世界的事、要怎样给妻子喜欢,
34
心就分了。没有结婚的妇人和处女、才虑主的事(以上两节点句和经文,古卷多有出入,可有数种译法。或作∶『要怎样给妻子喜欢。妇人和处女也有分别∶没有结婚的妇人才虑主的事。或作∶『心就分了。结婚的和处女也是如此∶没有结婚的妇人才虑主的事』』)、要在身体和心灵上奉献为圣;已经结婚的、才虑世界的事、要怎样给丈夫喜欢。
35
我说这话、是为了你们自己的益处,不是要设圈套笼络你们,乃是要你们温雅端正、殷勤服事主、而不分心。
36
若有人以为待自己的处女朋友不合宜;他若性欲旺盛(或译∶她若过了青春)、又该这样成事,便可以如愿而行,并不是犯罪;他们可以结婚。
37
但若有人心里已经立定,既没有不得已的事,对自己的意思又有主权,自己心里也已决定要保守自己的处女朋友∶这样行也好。
38
所以同(希腊文作『让』字;或谓当系『同』字的意思之误)自己的处女朋友结婚的固然好,不同(希腊文作『让』字;或谓当系『同』字的意思之误)她结婚的更好。
39
妻子被束缚着、是尽在她丈夫活着的时候;丈夫若长眠下去,妻子便自由、可以和她所随意的人结婚了,主要在主里面为是。
40
然而按我的意见,她若安于这样、更为有福∶我想我有上帝的灵指引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