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上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1
亚哈将以利亚所行的一切事、和他怎样用刀杀死众神言人的事、都告诉了耶洗别。
2
耶洗别就差遣使者去见以利亚说∶「明天大约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这样惩罚我,并且加倍地惩罚。」
3
以利亚害怕(传统∶看见),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僮仆留在那里。
4
自己却进旷野、走了一天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就坐在那里为自己求死,说∶「罢了!永恒主阿,现在取我的性命吧!因为我并不比我列祖强。」
5
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树下,睡着了;忽有一个天使来拍他、说∶「起来吃吧!」
6
他望一望,只见头旁边有烧着的石炭烙的饼,又有一罐水,他就吃,就喝,就再躺下。
7
永恒主的使者第二次再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那路程给你走是太远的。」
8
他就起来,就吃,就喝,仗着这饮食的力量、就走了四十昼四十夜,直走到上帝的山何烈。
9
在那里他进了一个洞,就住宿在那里。那时永恒主的话又传与他,对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
10
以利亚说∶「我为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大发妒爱热情,因为以色列人撇弃了你的约,翻毁了你的祭坛,用刀杀死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想法子要我的命。」
11
永恒主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永恒主面前。」那时、永恒主正从那里经过;在永恒主面前有大而强烈的风(同词∶灵),裂山碎岩,永恒主却不在风之中;风过后有地震,永恒主却不在地震之中;
12
地震之后有火,永恒主也不在火之中;火之后有声音、低微而细弱。
13
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着脸,出来站在洞口;忽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阿,你在这里作什么?」
14
他说∶「我为着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大发妒爱热情,因为以色列人撇弃了你的约,翻毁了你的祭坛,用刀杀死了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想法子要我的命。」
15
永恒主对他说∶「你回去,取道旷野往大马色去;到了那里,你要膏立哈薛做王去管理亚兰;
16
又膏立宁示的孙子耶户做王来管理以色列;并膏立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接替着你做神言人。
17
将来躲避了哈薛的刀的、耶户必杀死他;躲避了耶户的刀的、以利沙必杀死他。
18
但我在以色列中已为自己保存了七千个余民、是未曾向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屈膝过,未曾和巴力亲咀过的。」
19
于是以利亚离开那里走了,遇见沙法的儿子以利沙在犁田;在他前面有十二对牛,他自己赶着第十二对;以利亚往前走到他那里,将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20
以利沙就撇下那些牛,跑去追上以利亚,说∶「请容我先和父母亲咀,然后我便来跟随你。」以利亚对他说∶「你去吧,可要回来;因为我向你作了什么、你总要记得。」
21
以利沙就离开他而回去,取了一对牛来宰,用套牛的器具去煮,将肉给众民吃;随后就起身去跟随以利亚、做他的助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