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撒母耳对扫罗说∶「永恒主是差遣了我来膏立你为王管理他人民以色列的;所以你要听永恒主所说的话。
2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亚玛力人怎样待以色列人、怎样在路上阻挡他们,我是要察罚的。
3
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将他们所有的尽行毁灭归神,不要顾惜他们;无论是男人或女人、是孩童或吃奶的、是牛或羊、是骆驼或驴、都要杀死。』」
4
于是扫罗呼招人民在提拉因,点阅他们,共有步兵二十万,另有犹大人一万。
5
扫罗到了亚玛力城,在溪谷中设下埋伏(传统∶争竞)。
6
扫罗对基尼人说∶「去吧,你们离开亚玛力中间、下去吧,恐怕我将你们和亚玛力人一齐收拾掉;因为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你们曾经恩待他们。」于是基尼人离开亚玛力中间去了。
7
扫罗击打了亚玛力人,从哈腓拉直到埃及东面的书珥。
8
活活捉住亚玛力王亚甲,把亚玛力的众民都用刀杀灭归神。
9
扫罗和众民顾惜亚甲,也顾惜最好的羊、牛、就是那肥美的、又顾惜羊羔、以及一切美物,不情愿尽行毁灭归神;只有人所贱视鄙弃的一切群畜、他们才杀灭归神。
10
永恒主的话传与撒母耳说∶
11
「我设立扫罗为王、我后悔了,因为他退转而不跟从我,不实行我吩咐的话。」撒母耳很着急,终夜向永恒主哀呼。
12
撒母耳清早起来,要在早晨迎接扫罗;有人告诉撒母耳说∶「扫罗到了迦密了,你看他在那里为自己立了纪念碑呢,又转身过去、下到吉甲了。」
13
撒母耳到了扫罗那里,扫罗对他说∶「愿你蒙永恒主赐福;永恒主吩咐的话、我已经实行了。」
14
撒母耳说∶「那么传入我耳中的这羊叫的声音、和我所听见牛叫的声音,都是怎么回事阿?」
15
扫罗说∶「这是人从亚玛力那里带来的,因为众民顾惜最好的羊和牛,要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其余的我们都尽行毁灭归神了。」
16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且慢!等我将永恒主昨夜对我说的话告诉你。」扫罗对他说∶「你请说吧。」
17
撒母耳说∶「你虽曾自看为微小,你岂不是以色列族派的元首么?永恒主膏立了你为王来管理以色列
18
永恒主差遣了你走一条路,说∶『你去将那些犯罪者亚玛力人尽行杀灭归神,攻打他们,直到他们灭尽。』
19
你为什么没有听永恒主的听音,急于攫取掠得物,而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呢?」
20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实在听了永恒主的声音,实在行了永恒主所差遣我走的路呀;我把亚玛力王亚甲带了来,又将亚玛力人尽行杀灭归神呀。
21
但是众民却从掠物中取了那当毁灭归神之物上好的、羊和牛,要在吉甲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
22
撒母耳说∶「永恒主喜爱燔祭和平安祭,哪如喜爱人之听从永恒主的声音呢?看哪,听从胜于献祭,留心听、胜于公绵羊的脂肪。
23
因为占卜的罪乃和悖逆相同;拜家神像的罪愆就等于僭忘。你既弃绝了永恒主吩咐的话,永恒主也弃绝你为王。」
24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有罪了;我因为惧怕众民、而听从他们的话,就越犯了永恒主所吩咐的、和你所说的。
25
现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恒主。」
26
撒母耳对扫罗说∶「我不同你回去;因为你弃绝了永恒主吩咐的话,永恒主也弃绝你做以色列的王。」
27
撒母耳转身要走,扫罗扯住他外袍的衣边,衣边竟撕断了。
28
撒母耳对他说∶「今天永恒主从你身上撕去了以色列国,给你邻近的人、就是比你好的。
29
并且、以色列赫赫在上者并不至于诈伪,也不至于后悔;因为他不是世人,他不后悔。」
30
扫罗说∶「我有罪了,求你当着我人民的长老面前、也当着以色列人面前、尊重尊重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恒主你的上帝。」
31
于是撒母耳跟着扫罗回去;扫罗就敬拜永恒主。
32
撒母耳说∶「把亚玛力王亚甲带到我跟前来。」亚甲就摇摇欲墜地来到他面前,心里说∶「确实阿,死亡之苦!」
33
撒母耳说∶「你怎样用刀使妇人们丧失儿子,你母亲也必怎样在妇人中丧失儿子。」于是撒母耳在吉甲永恒主面前、将亚甲砍成块子。
34
撒母耳往拉玛去;扫罗就上扫罗基比亚、自己家里去了。
35
直到死的日子撒母耳再也没有见着扫罗,因为撒母耳为了扫罗的事、很是悲伤。永恒主、也因立了扫罗为以色列的王而后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