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大卫对扫罗说完了话,约拿单的心和大卫的心(或译∶性命)就连结在一起;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2
就在那一天、扫罗就把大卫收下来,不让他回他父亲家里。
3
约拿单和大卫结盟,因为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4
约拿单把身上的外袍脱下来、给了大卫,连他的战衣、以及刀、弓、和腰带、也都给了他。
5
扫罗无论差遣大卫到哪里去,大卫都去、而且无往而不利;扫罗立他为战士长,不但众民满意,就是扫罗的臣仆也都满意。
6
大卫击败了非利士人回来,众人来到的时候,有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里出来歌唱,有舞蹈的妇女带着手鼓和乐器欢欢喜喜地出来迎接扫罗王。
7
那些嬉戏作乐的妇女彼此唱和说∶「扫罗击杀其千千;大卫击杀其万万。」
8
扫罗非常恼怒,对这事很不高兴,就说∶「归大卫呢、是万万;归我呢、只是千千;那么除了王位之外他还要什么呢?」」
9
从那一天起、扫罗就侧目而看大卫。
10
第二天、从上帝那里来的恶灵大大激动了扫罗,扫罗就在家中发神言狂;大卫天天手弹弦琴;扫罗手里总是拿着矛。
11
扫罗把矛拿起来,心里说∶「我要刺透大卫,给钉在墙上。」大卫从扫罗面前躲避了两次。
12
扫罗惧怕大卫,因为永恒主和大卫同在,却离开了扫罗。
13
因此扫罗使大卫离开自己,立他为千夫长;他就领兵出入。
14
凡大卫所行的都精明享通;永恒主和他同在。
15
扫罗见大卫非常精明享通,就很惧怕他。
16
但是以色列和犹大众人都爱大卫;因为他领他们出入。
17
扫罗对大卫说∶「看吧,我的大女儿米拉、我要将她给为妻;只要你做我的勇士,去打永恒主的仗,就好了。」扫罗心里说∶「我不好亲手害他,要藉着非利士人的手去害他。」
18
大卫对扫罗说∶「我,我是谁?我有什么身分?我父的家族在以色列中是什么样的家?而我要做王的女婿阿?」
19
但是到了扫罗的女儿米拉该嫁给大卫的时候,他竟嫁给米何拉人亚得拉做妻子。
20
扫罗的女儿米甲爱大卫;有人告诉扫罗,扫罗就中意这事。
21
扫罗心里说∶「我要将这女儿给大卫、去饵诱他,好使非利士人的手能够害他。」于是扫罗对大卫说∶「你今天就可以由第二个女儿来做我的女婿了。」
22
扫罗吩咐臣仆说∶「你们要静悄悄告诉大卫说∶「看哪,王喜欢你,王的臣仆也都爱你;如今你做王的女婿吧。」
23
扫罗的臣仆就将这话说给大卫听。大卫说∶「你们以为做王的女婿是件轻微的事么?我,我是个穷乏轻微的人哪。」
24
扫罗的臣仆告诉扫罗说∶「大卫是这样这样说的。」
25
扫罗说∶「你们要对大卫这样说∶『王要的并不是聘礼,乃是一百个非利士人的阳皮,好在王的仇敌身上报仇呢。』」原来扫罗所图谋的乃是要使大卫倒毙在非利士人手下。
26
扫罗的臣仆将这些话告诉大卫,大卫就中意做王的女婿。日期还没到,
27
大卫就起身去,他和跟随他的人都去,在非利士人中间击杀了二百个人;大卫将他们的阳皮带来,满数交给王,要做王的女婿。于是扫罗将他的女儿米甲给了大卫做妻子。
28
扫罗看出、并且知道永恒主和大卫同在,而且扫罗的女儿米甲也爱大卫,
29
于是扫罗就更加怕大卫;终日不断地做大卫的仇敌。
30
非利士人的将军常常出来打仗;每逢他们出来的时候,大卫所作的总比扫罗的臣仆所作的精明享通;因此他的名极受尊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