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扫罗吩咐他儿子约拿单和众臣仆要杀死大卫;但是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却极喜爱大卫。
2
约拿单告诉大卫说∶「我父扫罗想法子要杀死你;所以明日早晨你要小心,留在一个隐密地方藏着;
3
我呢、要出去,在你藏身的田野里站在我父亲旁边,和他谈论到你的事;我看看怎样,便告诉你。」
4
约拿单向他父亲替大卫说好话,说∶「王不可得罪王的仆人大卫;因为他未曾得罪了你;他所行的对于你都有极大好处。
5
他冒险拚命击杀了那非利士人,永恒主就向以色列众人大行拯救;那时你看见,也很欢喜;现在你为什么要无缘无故杀死大卫,流无辜人的血、来犯罪呢?」
6
扫罗听了约拿单的话,就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说∶「他决不会被杀死的。」
7
约拿单把大卫叫来;约拿单将这一切事告诉他;约拿单带他去见扫罗;他就照常待立在扫罗面前。
8
此后又有战事;大卫出去、和非利士人交战,大大击败他们;他们就在他面前逃跑。
9
从永恒主那里来的恶灵临到扫罗身上;[扫罗坐在屋里,手里拿着矛]大卫则手弹弦琴。
10
扫罗想法子要用矛刺透大卫,给钉在墙上;大卫却从扫罗面前溜走;扫罗把矛击进墙内;大卫就逃走躲避了。
11
那一夜扫罗打发差役到大卫的住宅去窥伺他,要在第二天早晨杀死他。大卫的妻子米甲对大卫说∶「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会被杀死。」
12
于是米甲将大卫从窗户里缒下去、让他走;大卫就逃跑躲避了。
13
米甲把家神像放在褥子里,又把一个山羊毛枕头放在搁枕头的地方,用衣服盖着。
14
扫罗打发差役去捉拿大卫,米甲说∶「他病了。」
15
扫罗又打发差役去看大卫,说∶「把他连褥子都抬上我这里来,我好杀死他。」
16
差役进去,看见有家神像在褥子里;又有山羊毛枕头放在搁枕头的地方。
17
扫罗对米甲说∶「你为什么这样哄骗我,放我的仇敌逃走呢?」米甲回答扫罗说∶「他对我说∶『你放我走;不然,我就杀死你』;何必呢?」
18
大卫就逃避躲,来到拉玛见撒母耳,将扫罗向他行的一切事告诉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约。
19
有人告诉扫罗说∶「看哪,大卫在拉玛的拿约呢。」
20
扫罗打发差役去捉拿大卫;去的人看见一群神言人正在传神言,撒母耳也站在其中监管着他们;扫罗的差役们也受上帝的灵感动而发神言狂。
21
有人将这事告诉扫罗,扫罗又打发别的差役去,这些差役也受感动而发神言狂。扫罗第三次打发差役去,这些差役也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22
最后、扫罗自己也往拉玛去;他来到无草木的小山禾场的井(传统∶来到西沽的大井)那里,问人说∶「撒母耳和大卫在哪里呢?」有一个人说∶「看哪,他们在拉玛的拿约呢。」
23
扫罗就从那里往拉玛的拿约去;上帝的灵也临到他身上;他一面走,一面受感动而发神言狂,直到他抵达了拉玛的拿约。
24
到了那里,他也就把衣服脱下来,也就在撒母耳面前受感动而发神言狂;那一整天一整夜他赤身裸体躺着。因此有句话说∶「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