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哈拿祷告说∶「我的心因永恒主而欢乐;我的角因永恒主而高举;我的口张开而嘲笑仇敌;因为我以你的拯救而欢喜。
2
没有圣者像永恒主;除了你以外没有别的;也没有磐石像我们的上帝。
3
不要夸口说高傲的话,不要口出傲慢之言,因为永恒主是无所不知的上帝,人的行为都被他衡量。
4
勇士的弓被折断;疲弱的人以气力束腰。
5
饱足的必作佣人去求食;饥饿的不再饥饿;不能生育的生了七个儿子;多有儿女的反倒衰萎。
6
永恒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上来。
7
永恒主使人穷乏,也使人富足;使人降低,也使人升高。
8
他抬举了贫寒人出灰尘,提拔了穷苦人出灰堆,使他们和王子同坐,承继荣显的座位;地的柱子属于永恒主;他将世界立在那上面。
9
他必保护他坚贞之民(或译∶坚贞之士)的脚步,使恶人在黑暗中消灭死寂;因为人得胜、不是靠着势力。
10
永恒主必打碎他的敌人;至高者永恒主在天必大发雷霆。永恒主必惩罚地极的人;将力量赐给他所立的王,高举他所膏立者的角。」
11
以利加拿往拉玛回家去。那孩子留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着永恒主。
12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无赖子,他们不认识永恒主。
13
也不认清祭司从人民所应得的分额。凡有人献祭,正煮肉的时候,祭司的僮仆就来,手里拿着三齿叉子,
14
将叉子往盆里、或鼎里、或釜里,或锅里一插,凡叉子所插上来的,祭司都取为己有。在示罗,凡上到示罗的以色列人,他们都这样待他们。
15
甚至在未熏脂肪以前、祭司的僮仆就来,对献祭的人说∶「将肉给祭司去烤吧!他不要跟你取煮过的,只要生的。」
16
献祭的人若对他说∶「人必须先熏脂肪,然后你才可以随意去取」;僮仆就(或译∶对他)说∶「不,你现在就给,不然我便强取。」
17
这样,那两个青年人的罪在永恒主面前就非常大了,因为人们都(或译∶他们)藐视献与永恒主的供物。
18
那时撒母耳在永恒主面前事奉着、还是个孩子;他束着细麻布的圣裲裆。
19
他母亲给他作件小外袍,年年同丈夫上来献年祭的时候带上来给他。
20
以利常给以利加拿和他妻子祝福说∶「愿永恒主由这妇人建立后裔给你,来代替你所献归永恒主(或译∶你向永恒主所求得)的孩子。」他们就回自己地方去了。
21
永恒主眷顾哈拿,哈拿就怀孕,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那孩子撒母耳和永恒主面同在、渐渐长大。
22
以利非常老迈;常听见他两个儿子待以色列众人的一切事,又听见他们跟会棚出入处的女服役们同寝,
23
他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行这样的坏事、像我亲自从这众民所听见的呢?
24
我儿阿,不可这样;我亲自听见的报告很不好∶你们使永恒主的人民有过犯了。
25
人若得罪了人,有上帝作仲裁;人若得罪了永恒主,谁能为他祈祷呢?」他们竟不听他们父亲的话,因为永恒主有意思要杀死他们。
26
孩子撒母耳身量越来越长大,永恒主的喜爱、以及人的喜爱也都越来越增加。
27
有一个神人来见以利,对他说∶「永恒主这么说∶『你祖宗的家在埃及法老家做奴仆的时候,我不是明明向他们启示过么?
28
我不是在以色列众族派中拣选了他们做我的祭司,上我的祭坛,熏肉香,在我面前带着以弗得(或译∶穿圣裲裆)么?又不是将以色列人所献的火祭都赐给你祖宗的家么?
29
我所吩咐献的肉祭和供物、你们为什么以贪慕的眼看它,而尊重你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人民以色列所献一切上好的供物都拿去养肥自己呢?』
30
因此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发神谕说∶『我固然曾经说过∶你和你父的家必永远在我面前往来』,但现在永恒主却发神谕说∶『我绝不容你们这样行了,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就必被轻视。
31
你看吧,日子必到,我必把你的膀臂、和你父的家的膀臂砍下来,使你家中没有一个老年人。
32
你在患难中必以羡慕的眼看我使以色列人所享的一切福,而在你家中却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
33
你中间我没有从我祭坛前剪除的那人必哭坏了眼睛,忧伤了心神(传统∶你的眼,你的心);你家中增多的人口都必死在人刀下。
34
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所要遭遇的这事必给你做个兆头∶他们二人必在一天之内都死掉。
35
我要为自己立个忠信可靠的祭司;他必依照我心意中的事而行;我要为他建立个坚固可靠的家;他必永远在我所膏立者面前往来。
36
你家留下的人都必来叩拜他,求一点银钱,一角饼,说∶求你使我隶属于任何祭司职任,好让我得点饭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