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2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当那些日子、非利士人集合军兵要打仗,要跟以色列人交战。亚吉对大卫说∶「你要清清楚楚地知道你和跟随你的人都要在营旅中随我出战。」
2
大卫对亚吉说∶「好阿,仆人所能作的事、王总会知道的。」亚吉对大卫说∶「好,我就立你永远做我的侍卫长。」
3
那时撒母耳已经死了;以色列众人为他举哀,将他埋葬在拉玛、他本城里。先是扫罗曾将交鬼的和行巫术的人驱出国土。
4
非利士人集合以来,在书念扎营;扫罗集合以色列众人,在基利波扎营。
5
扫罗看见非利士人的军兵,就惧怕,心中颤抖得很。
6
扫罗求问永恒主,永恒主却没有藉着梦,没有藉着乌陵,也没有藉着神言人而回答他。
7
扫罗就对臣仆说∶「要为我寻找一个有特质能交鬼的女人,我好去见她,去寻问她。」臣仆说∶「看哪,在隐多珥有一个有特质能交鬼的女人呢。」
8
于是扫罗化了装,穿上别的衣服就走,有两个人跟随他,夜里去见那女人,说∶「请为我用交鬼法术、将我所向我告诉你的死者、给我招上来。」
9
那女人对他说∶「哎,你自己也知道扫罗所作的∶他怎样从国中剪灭了交鬼的和行巫术的;你为什么设了陷阱要害我的性命于死地呢?」
10
扫罗指着永恒主向那女人起誓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你一定不会因这事而受罪罚的。」
11
那女人说∶「我须为你招上谁来呢?」扫罗说∶「你为我招上撒母耳来。」
12
那女人看着扫罗(传统∶撒母耳),就大声喊叫,对扫罗说∶「你为什么哄骗我?你就是扫罗呀!」
13
王对那女人说∶「不要惧怕;你看见了什么?」那女人对扫罗说∶「我看见有神魂从地里上来。」
14
扫罗问那女人说∶「他的形状怎样?」那女人说∶「有一个老人上来,身披长袍。」扫罗知道是撒母耳,就俯身,面伏于地而下拜。
15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为什么搅扰我,把我招上来?」扫罗说∶「我非常困难;非利士人对我作战,上帝又离开我,不再由神言人经手、也不再藉着梦来回答我;因此我请你来指示我该怎样行。」
16
撒母耳说∶「永恒主既已离开了你,跟你为敌,为什么还问我呢?
17
永恒主已照由我经手所说的话来办你(传统∶他);永恒主已从你手中撕去了国权,给你邻近的人大卫。
18
因为你没有听永恒主的声音,没有向亚玛力人执行永恒主的烈怒,永恒主今天才向你行这样的事。
19
并且呢、永恒主也必将以色列连你都交在非利士人手里;明天你和你儿子们就同我在一处了;永恒主必将以色列军兵交在非利士人手里。」
20
于是扫罗猛然仆倒,全身僵直在地上。他因撒母耳的话、非常惧怕,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因为他一昼一夜都没有吃饭。
21
那女人到扫罗面前,见他非常惊惶,就对他说∶「你看,婢女听你的话,冒险拚命,听你对我所说的话。
22
现在求你也听婢女的话,容我在你面前摆上一点食物给你吃,你走路才有力气。」
23
扫罗不肯,说∶「我不吃。」但仆人逼着他,那女人也逼着他,他才听了他们的话,从地上爬起来,坐在床上。
24
那女人家里有一只厩中养肥的牛犊;她急忙给宰了;又拿面粉和和,烤成无酵饼,
25
端在扫罗和他仆人面前;他们就吃,当夜便起身走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