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有一个便雅悯人、名叫基士,是便雅悯人亚斐亚的元孙、比歌拉的曾孙、洗罗的孙子、亚别的儿子,是个很有财力的人(或译∶有魄力英勇的人)。
2
他有一个儿子、名叫扫罗、又健壮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没有一个能比他更俊美的;从肩膀以上、他都高过任何人。
3
扫罗的父亲基士有几头母驴丢了;基士对儿子扫罗说∶『你带一个僮仆、起身去寻找母驴。」
4
扫罗就走过以法莲山地,又走过沙利沙地,他们都没有找着;他们又走过沙琳地,驴也不在那里;又走过便雅悯地,也没有找着。
5
他们来到苏弗地,扫罗对跟随他的僮仆说∶「来,我们回去吧,恐怕我父亲不挂虑着驴,倒挂虑我们了。」
6
僮仆对他说∶「看哪,这城里有一位神人,是个受敬重的人;凡他所说的都一定应验;现在我们往那里去吧;或者他能将我们当走的路指示我们。」
7
扫罗对僮仆说∶「且慢,我们去,有什么可以带给那人没有?我们口袋中的食物都用尽了,也没有见面礼可以带给那神人呀!我们还有什么没有?」
8
僮仆应时对扫罗说∶「看哪,我手里有银子一舍客勒的四分之一,可以送给那神人,请他将我们当走的路指示我们。」
9
[从前在以色列中人去寻问上帝的时候、总这样说∶「来,我们去找先见吧」∶今日的神言人,从前称为先见]
10
扫罗对僮仆说∶「你说得好;来,我们去吧。」他们就往神人所住的城那里去。
11
他们上坡要进城,就遇见几个少女出来打水;便问她们说∶「先见在这里没有?」
12
少女回答他们说∶「在这里;看哪,就在你们面前呢;现在快去吧;因为他今天正到城里来,因为今天在邱坛那里、人民有献祭的事。
13
在他还没有上邱坛吃祭物之先,你们一进城,就会遇见他;因为他未到,人民总不吃的;要等他先祝谢了祭物,然后被请的人才吃;现在你们上去吧,因为马上就会遇见他。」
14
二人就上城去;他们将要进到城中的时候,阿,撒母耳正迎着他们出来,要上邱坛呢。
15
扫罗未到的前一天、永恒主已经开启撒母耳的心耳,说∶
16
「明天大约这时候、我要打发一个人从便雅悯地到来见你,你要膏立他为人君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他必拯救我人民脱离非利士人的手,因为我人民的困苦我已经看见了;我们的哀叫已经上达于我了。」
17
撒母耳看见了扫罗,永恒主就应时对撒母耳说∶「看哪,这就是我对你所说到的∶那管理我人民的、正是这个人。」
18
扫罗在城门中凑上去到撒母耳跟前,说∶「请告诉我、先见的住宅在哪里。」
19
撒母耳回答扫罗说∶「我就是先见;请在我前面上邱坛去;你们今天要和我一同吃饭;明儿早晨我就送给你送走,将你心里的事都告诉你。
20
至于你前三天所丢的那几头母驴、你尽管不必挂心,因为已经找着了。然而以色列所仰慕的(或译∶以色列中的珍宝)是谁呢?岂不是你和你父全家么?」
21
扫罗回答说∶「我,我不是便雅悯人、以色列族派中至小的么?我家不是便雅悯族派众家中至微小的么?你为什么对我说这样的话呢?」
22
撒母耳把扫罗和他僮仆领进餐厅,给了他们位子在宾客的首位上;宾客约有三十个人。
23
撒母耳对厨子说∶「我交给你、吩咐你『要存放』的那一分祭肉、现在可以拿来。」
24
厨子就把腿和肥尾巴(传统∶和那上头的东西)拿起来,摆在扫罗面前;撒母耳说∶「看哪,这肉是所留下的,摆在你面前;请吃吧!因为是给你保留到所定的时候,让你和宾客一同吃的(传统∶『说,我请了人民』)。那一天扫罗就和撒母耳一同吃饭。
25
大家从邱坛下来进城,有人在房顶上给扫罗铺床,
26
扫罗就躺着睡(传统∶他同扫罗在房顶上说话。他们清早起来。)。日色现的时候,撒母耳在房顶上呼叫扫罗,说∶「起来吧,我好送送你。」扫罗就起来;于是二人便出去,他和撒母耳都出去到外边。
27
他们下到城角,撒母耳对扫罗说∶「请吩咐僮仆先走,[僮仆就先走]你且站在这里(传统∶此刻),等我让你听上帝的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