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下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约阿施登极的时候才七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四十年。他母亲名叫西比亚,是别是巴人。
2
尽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约阿施都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
3
耶何耶大为他娶了两个妻子,他也生儿养女。
4
此后约阿施心里有意思要重新修造永恒主的殿,
5
便集合了众祭司和利未人,对他们说∶「你们要出去、到犹大各城,从犹大(原文∶以色列)众人收集银子,可以年年修理你们的上帝的殿;你们要迅速办理这事。」只是利未人都不迅速地办理。
6
于是王把祭司长耶何耶大召了来,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敕令利未人照永恒主仆人摩西为法柜的会棚对(传统∶和)以色列大众所徵定的捐项从犹大和耶路撒冷带来作修殿的费用呢?」
7
这是因为那恶妇人亚他利雅的儿子们曾经闯进上帝的殿,将永恒主殿中分别为圣之物拿去供奉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8
于是王吩咐一声,人就作了一个柜,放在永恒主的殿门外。
9
王又在犹大和耶路撒冷发出布告,叫人将上帝仆人摩西在旷野吩咐以色列人徵献的捐项带来、奉给永恒主。
10
众首领和众民都欢欢喜喜地带来,投在柜中,直到满满。
11
负责人每逢把柜子抬到王的办公室由利未人经手检点,他们若见银子多了,王的秘书和祭司长的委员、总来,将柜倒光,整理整理,放回原处∶天天都这样作,收集了银子很多。
12
王和耶何耶大将银子交给永恒主殿里办事的人,办事人就雇了凿石人和匠人来重新修造永恒主的殿,也雇了鉄匠铜匠来修理永恒主的殿。
13
作工的人一直地作工,修复的工作在他们手下顺序地进行;他们将上帝的殿重立甚旧观,并使它很坚固。
14
既作完了,他们就把剩下的银子送到王和耶何耶大面前;银子就用来制造永恒主殿里的器皿、供奉和献祭的器皿、碟子、金银的器皿。尽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众人都不断在永恒主殿里献上燔祭。
15
耶何耶大年纪老迈,岁数满足而死;他死的时候一百三十岁。
16
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里,同诸王在一处;因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了善事,并且对上帝和上帝的殿也有好的作为。
17
耶何耶大死了以后,犹大的首领们来朝拜王;这时王就听从他们。
18
人们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之上帝的殿,去服事亚舍拉神木和偶像。因了他们这罪过,就有上帝的震怒临到了犹大跟同和耶路撒冷。
19
但上帝仍然差遣神言人到他们那里、去引导他们回转来归向永恒主;这些神言人警告他们,他们却不侧耳听从。
20
那时上帝的灵覆被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儿子撒迦利亚身上,撒迦利亚就站在比人民高的地方,对他们说∶「上帝这么说∶『你们为什么越犯了永恒主的诫命,以致不能顺利呢?因为你们离弃了永恒主,永恒主也离弃你们。』」
21
众民阴谋要害撒迦利亚,就照王所吩咐的在永恒主之殿的院子、扔石头把他砍死。
22
这样、约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亚的父亲耶何耶大怎样以忠爱待他本人,反而杀了他的儿子。撒迦利亚临死的时候说∶「愿永恒主察看而讨罚!」
23
到了年底、亚兰的军队上来攻击约阿施;他们来到犹大和耶路撒冷,从民间杀了人民的众首领,将他们一切被掠之物送到大马色王那里。
24
亚兰的军队虽来了一小队人,永恒主却将很大的军队交在他们手里∶这是因为犹大人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所以亚兰人(原文∶他们)才对约阿施执行惩罚。
25
亚兰人离开了约阿施;离去时,约阿施正病得很厉害;他的臣仆共谋反叛了他,以报祭司耶何耶大儿子流血之仇;他们把他杀在床上,他就死了。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里,却没有埋葬在诸王的坟墓里。
26
共谋反叛了他的是∶亚扪妇人示米押的儿子撒拔、和摩押妇人示米利的儿子约萨拔。
27
至于他的儿子们、和许多责备他的神谕、以及他怎样重奠上帝之殿的事、那都写在诸王记底经上呢。他儿子亚玛谢接替他作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