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下 2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亚哈斯登极的时候二十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的祖大卫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
2
却走以色列诸王的路。竟为巴力(即∶外国人的神)造了铸像;
3
并且在欣嫩子平谷中烧香,将儿女用火烧献为祭,像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国人所行可厌恶的事一样;
4
他并且在邱坛上、和各茂盛树下宰牲熏祭。
5
因此永恒主他的上帝将他交在亚兰王手里;亚兰王击败了他,从他的人民中掳了一大群俘虏,带到大马色去。上帝又将他交在以色列王手里,以色列王大大地击杀了他。
6
利玛利的儿子比加一天之内在犹大杀了十二万人,都是壮士,因为他们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
7
以法莲的勇士细基利也杀了王的儿子玛西雅、宫中的总务长押斯利甘、和王的宰相以利加拿。
8
以色列人掳了他们的族弟兄、妇人儿女、共二十万;又从他们中间劫掠了许多掠物,将掠物带到撒玛利亚。
9
但那里有永恒主的一个神言人名叫俄德、出来迎接那到撒玛利亚来的军队,对他们说∶「只因永恒主你们列祖的上帝恼怒了犹大人,他才将他们交在你们手里,你们竟怒气冲天,杀戮了他们。
10
如今你们又心里说要强迫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做你们的奴隶和婢女。这不是连你们也实实在在有得罪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罪么?
11
现在你们要听我的话∶要将你们从族弟兄中所掳来的俘虏释放回去,因为永恒主已向你们大发烈怒了。」
12
于是以法莲人之中几个为首的人、约哈难的儿子亚撒利雅、米实利未的儿子比利家、沙龙的儿子耶希西家、哈得莱的儿子亚玛撒、起来拦阻那从战阵中回来的人,
13
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将俘虏带进这里来,因为我们已得罪了永恒主了,你们心里还要增加我们的罪和过犯。我们的罪过实在够大了;已经有永恒主的烈怒临到以色列人了。」
14
于是武装的人将俘虏和掠物都放在首领们和全体大众面前。
15
以上记名的那些人就站起来,拉着那些俘虏和他们中间所有赤身裸体的人,从掠物中拿出衣服来给他们穿,鞋给他们着,又给他们吃,给他们喝,用油抹了他们;使一切走不动的人骑上了驴,把他们送到棕树城耶利哥、他们族弟兄身边,然后回撒玛利亚去。
16
那时候亚哈斯王差遣了人去求亚述王(传统∶诸王)帮助他。
17
因为以东人又来攻击犹大,掳掠了俘虏。
18
非利士人也侵犯了低原和犹大南方的城市,攻取了伯示麦、亚雅崙、基低罗、梭哥和属梭哥的乡镇、亭纳和属亭纳的乡镇、瑾锁和属瑾锁的乡镇,并住在那里。
19
因为永恒主由于以色列王亚哈斯的缘故使犹大卑微,因为亚哈斯在犹大肆无忌惮,对永恒主大大不忠实。
20
亚述王提革拉毘尼色上到他那里,使他受困迫,并没有使他得助力。
21
亚哈斯剥取了永恒主殿里和王宫中跟首领家里的财物给亚述王,也无济于事。
22
在急难的时候、这位亚哈斯王对永恒主越发不忠实。
23
他向击败了他的大马色神献祭,说∶「因为亚兰王的神帮助了亚兰人,我也向他们献祭,他们好帮助我。」但那些神却使他和以色列众人败亡。
24
亚哈斯将上帝殿里的器皿收聚起来,将上帝殿里的器皿砍坏了,又封锁永恒主之殿的各门,在耶路撒冷的各拐角造了祭坛。
25
他又在犹大各城造了邱坛,向别的神烧香,惹了永恒主他列祖的上帝的怒气。
26
亚哈斯其余的事、他一切所行的、始末都写在犹大和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27
亚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城里、在耶路撒冷,因为没有将他送进以色列诸王的坟墓中。他儿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