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后书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弟兄们,我把上帝在马其顿众教会所赐的恩报给你们知道。
2
就是在患难中之大试验中、他们喜乐之满溢、跟他们很深的贫穷、竟溢流出他们慷慨施与之丰富来。
3
我可以见证,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过了力量,自愿自动
4
以再三再四的恳请求我们、让他们将恩惠和团契捐去供应圣徒的需要。
5
他们并且不单照我们所盼望的,反而凭着上帝的旨意、先把自己献与主,也献与我们。
6
故此我们力劝提多说∶他既怎样把这捐献恩惠的事提倡并开办,就该怎样在你们中间办成。
7
但你们既在凡事上、在信心、口才、知识、和万分热切上、又在你们待我们的爱心上、都充盈满溢,那么在这恩惠捐献上也就应当充盈满溢出来阿。
8
我这不是当命令说的,我乃是要藉着别人的热切来试验你们的爱心是不是真的罢了。
9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他本来富足,却为了你们的缘故成为贫穷,使你们因着他的贫穷成为富足。
10
在这事上我发表意见;这事对你们有益的。你们对于这事,不但在实行上、也在发愿上、从去年就提倡而开办了;
11
如今你们所实行的请即办成;好叫你们怎样有愿作的热心,也能照所有的怎样办成。
12
因为愿作的热心若摆在前头,蒙悦纳是照所有的,不是照所无的。
13
这不是说、别人该手头松,而你们该手头紧,
14
乃是说要出以均匀。在现今的时候、你们的富余去补他们的缺乏,为的是将来他们的富余也可以补你们的缺乏,好有均匀。
15
正如经上所记的∶「多拣的没有过剩,少拣的也没有不足。」
16
感谢上帝,把我为你们而发的这同样的热切放在提多心里。
17
他固然接受了劝告,到底还是自己很热切,就自愿自动出发往你们那里去了。
18
我们还打发一位弟兄和他一同去;这人在福音上所得的称赞已传遍了众教会。
19
不但如此,他还蒙众教会所选立、在我们所经管这恩惠的事上做我们的旅伴,以增加主的荣耀,并成全我们所愿作的热心。
20
这就可以避免人在我们所经管这丰裕的博施上挑剔我们。
21
因为我们筹谋行为之美善,不但在主面前,也在人面前。
22
我们还打发一位弟兄和他们一同去;这人是我们在许多事上屡次试验为热切的;如今他因为对你们多有信任的心,就多多更加热切了。
23
论到提多、他是我本人的契友,也是向你们做我的同工;论到我们那两位弟兄呢、他们是众教会的使者,是基督的光荣。
24
所以你们要在众教会面前、向他们表显你们爱心的明证,以及我们所夸奖你们之事的明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