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永恒主差遣拿单去见大卫。拿单到了大卫那里,对他说∶「有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富足,一个穷乏。
2
那富足的有羊群牛群极多;
3
那穷乏的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只小母羊羔、就是他所买来养活的;这小羊羔在他家里和他儿女一同长大;吃他所吃的那一点点食物,喝他杯中所有的,睡在他怀中,在他看来就像女儿一样。
4
有一个旅行的人来到这富人家里;富人舍不得从自己的羊群牛群中取一只来豫备给那行路的客人吃,却取了那穷乏人的羊羔去豫备给那客人吃。」
5
大卫就大大恼怒那人,对拿单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行这事的人是该死的;
6
他必须偿还那羊羔四倍(有古卷∶七倍);因为他行了这事,又因为他没有顾惜别人的心。
7
拿单对大卫说∶「你、你就是那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我、我膏立了你做王来管理以色列;我援救了你脱离扫罗的手;
8
我将你主上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上的妻子交在你怀中;又将以色列家和犹大家赐给你;若太少了,我还要将这样将那样加给你呢。
9
你为什么藐视永恒主的话,行他所看为坏的事;将赫人乌利亚用刀击杀,而娶了他的妻做你的妻子,借亚扪人的刀去杀害他呢?
10
现在呢、你既藐视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做你的妻子,刀剑就永不离开你的家。』
11
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来攻击你;我必将你的妃嫔在你眼前赐给你的邻舍;他必在这日光的鉴察下就和你的妃嫔同寝。
12
你在暗中行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在日光之前行这报应。』」
13
大卫对拿单说∶「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了。」拿单对大卫说∶「永恒主也已不追究你的罪了;你是不至于死的。
14
不过你行这事大大地亵慢了永恒主(传统∶永恒主的仇敌);故此你所得的这孩子也必定死。」
15
说了这些话,拿单就回家去了。永恒主击打了乌利亚的妻子给大卫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6
大卫就为这孩子求问上帝;苦苦地禁食,进入内室,穿着麻布(传统∶过夜),躺在地上。
17
他家中的老臣立在他旁边、要把他从地上扶起来;他却不情愿起来,也不同他们吃饭。
18
第七天孩子死了。大卫的臣仆不敢告诉他孩子死了;因为他们说∶『看哪,孩子还活着时、我们对他说,他尚且不听我们的话;现在我们怎能对他说孩子死了,以致他闹出大祸来呢?」
19
大卫见臣仆交头接耳地说话,就会悟孩子死了;便问臣仆说∶「孩子死了么?」他们说∶「死了。」
20
大卫就从地上起来,洗澡,抹油,更换衣裳;进永恒主的殿敬拜;然后到家里;要了饭;人摆上,他便吃了。
21
臣仆问他说∶「你所行的是什么意思?为了孩子活着的缘故、你就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来吃饭?」
22
大卫说∶「孩子还活着时、我禁食哭泣,因为我心里说∶『进知道永恒主不恩待我、使孩子活着呢?』
23
现在他死了,我又何必禁食呢?难道我能使他再回来么?我、我总会往他那里去的;他、他是不能回到我这里来的。」
24
大卫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就进去找她,和她同寝;她生了一个儿子,他就给他起名叫所罗门。永恒主也爱他;
25
便由神言人拿单经手送个信儿,给孩子起名叫耶底底亚(即∶永恒主所爱的),照永恒主所吩咐的话(传统∶为了永恒主的缘故)。
26
约押攻打亚扪人的拉巴,攻取了王城(或译∶水城)。
27
约押打发使者去见大卫,说∶「我攻打拉巴,居然攻取了水城。
28
现在你要聚集其余的兵众,扎营围城,攻取它;恐怕我攻取了这城,人竟以我的名去叫这城呢。」
29
于是大卫聚集所有的兵众,往拉巴去、攻打那城,攻取了它。
30
大卫从米勒公神头上夺取了米勒公(传统∶他们的王)的冠冕,上头的金子重有一担,又有一块宝石;[这宝石、是在大卫头上的那一块];大卫把那城被掠之物搬出来、非常之多。
31
他又将城里的人拉出来,使他们用锯子、或鉄的锐器、用鉄斧、作工,用砖模服劳(传统∶用使┅┅经过)砖窑(或译∶强他们用锯,或用打粮食的鉄器,或用鉄斧做工,或使在砖窑里服役)∶大卫待亚扪人的众城市、都是这样。后来大卫和所有的兵众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