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洗鲁雅的儿子约押知道王心里想念着押沙龙,
2
就打发人往提哥亚去,从那里带了一个聪明的妇人来,对她说∶「你请假装居丧,穿上丧服,不要用膏油抹身,要装做一个为死者居丧多日的妇人;
3
然后进去见王,照以下这样的话对他说」∶约押随即将当说的话口授给那妇人。
4
提哥亚妇人进去(传统∶说)见王,面伏于地而叩拜,说∶「王阿,拯救哦!」
5
王问她说∶「你有什么事呢?」妇人说∶「我实在是寡妇;我的丈夫死了。
6
婢女有两个儿子;他们二人在田间闹争斗;没有人从中排解;这一个就击打那一个,竟把他杀死了。
7
你看,现在全家族都起来攻击你婢女,说∶『把那击杀他兄弟的交出来,我们好治死他,来偿他杀死兄弟的命;并且也可以除灭那继承家业的。」这一来、他们就要使我剩下的炭火都熄灭,而不给我丈夫留名或留余种在地上了。」
8
王对那妇人说∶「你回家去吧;我必为你下命令。」
9
提哥亚妇人就对王说∶「我主我王,愿这罪罚归我和我父的家,愿王和他的王位无罪。」
10
王说∶「凡多说话来侵扰你的,你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他就不再触害着你了。」
11
妇人说∶「愿王怀念着永恒主你的上帝,不许报血仇的多行杀灭,来除灭我儿子。」王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你儿子连一根头发也不至于落地。」
12
妇人说∶「请容婢女对我主我王再说一句话」;王说∶「你说吧。」
13
妇人说∶「王为什么也图谋了这样的事要害上帝的人民呢?因为王不使那被放逐的人回来;王说了这话,就似乎『有了罪』了。
14
我们都是必死的,就如同水泼在地上,不能收拾起来一样;但人若想法子使被放逐的人不永远被放逐而离开他,上帝是不夺取他性命的。
15
现在我来、将这事告诉我主我王,是因为人民使我惧怕;故此婢女心里说∶『我要告诉王;或者王会成就使女所求的。
16
人想法子要将我和我儿子从上帝的产业(即∶子民)中一齐除灭;王总会垂听、来援救使女脱离他的手掌的。』
17
婢女又心里说∶『我主我王的话必能使我达到安居之地』;因为上帝的使者怎么样,我主我王也怎么样∶能听出善恶来∶惟愿永恒主你的上帝与你同在。」
18
王应时对那妇人说∶「我要问你一句话,你可不要瞒着我。」妇人说∶「我主我王请说。」
19
王说∶「这一切话莫非有约押的手帮着你么?」妇人回答说∶「我主我王阿,我指着你的性命来起誓∶对我主我王所说的这一切、是没有人能偏左偏右的∶这确是王的仆人约押吩咐我的;这一切话是他口授给你婢女的。
20
王的仆人约押这么行,是要使这事的情态有转圜;因为我主的才智就如上帝的使者的才智,能知道地上的一切事。」
21
王对约押说∶「看吧,这事我就作吧;你去,把青年人押沙龙带回来。」
22
约押就脸伏于地而叩拜,为王祝福致敬;又说∶「仆人所求的、王既一定要作,我主我王阿,仆人今天就知道在我得到王的顾爱了。」
23
于是约押起身往基述去,将押沙龙带回耶路撒冷。
24
王说∶「叫他回自己家去,我的面他可不要见」;押沙龙就回自己家去;王的面他都没有见。
25
以色列中没有俊秀的人能比得上押沙龙的∶他非常得人赞美∶从脚掌到头顶没有一点瑕疵。
26
他是每年年底剪头发的;因为头发甚重、他就剪;剪完了头发,他总把头发称一称∶按王家的平往往有二百舍客勒。
27
押沙龙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的名字叫他玛(或译∶玛迦),是个容貌美丽的女子。
28
押沙龙住在耶路撒冷足有两年夫;王的面他都没有见。
29
押沙龙打发人去叫约押来,要打发他去见王;约押竟不肯来见他;他第二次再打发人去叫他,他还是不肯来。
30
于是押沙龙就对仆人说∶「你们看、约押有一份田地、和我的田地相近,他有大麦在那里;你们去放火烧它。」押沙龙的仆人就放火烧了那份田地。约押的仆人就来到押沙龙那里、衣服撕裂着,说∶「押沙龙的仆人放火烧了我们的田地了。」
31
于是约押起来,到了押沙龙家里,问他说∶「你仆人为什么放火烧了我那份田地呢?」
32
押沙龙对约押说∶「你看,我打发人来见你、说∶『请到我这里来,我好打发你去见王、说∶「我从基述回来为的什么?不如仍在那里倒好阿。」现在请让我见王的面吧;我若有什么罪愆,任凭王把我杀死好啦。』」
33
于是约押去见王,奏告王;王便召见押沙龙。押沙龙来见王,在王面前脸伏于地而叩拜∶王也和押沙龙亲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