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永恒主又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激动了大卫来害他们,说∶「去统计统计以色列人和犹大人吧。」
2
于是王对约押和跟随他的将军说∶「你去走遍以色列众族派,从但直到别是巴,点阅人民,我好知道人民的数目。」
3
约押对王说∶「愿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人民比他们现在再增加一百倍,并使我主我王亲眼看见;但我主我王为什么行这事呢?」
4
但王的话胜过了约押和众将军。约押和众将军就从王面前出去、点阅以色列人民。
5
他们过了约但河,便从亚罗珥、从溪谷中的城开始(传统∶便在亚罗珥、在溪谷中城的右边扎营),向着迦得和雅谢走去;
6
又到了基列,到了赫人之地,到了黑门;他们又来到但(传统∶雅安),又从但绕到西顿;
7
他们来到推罗的堡垒、和希未人迦南人所有的城市;又出到别是巴、犹大的南方。
8
他们走遍全国,过了九个月零二十天,就回到耶路撒冷。
9
约押将点阅人民的数目呈报于王;以色列能拔刀有力气的人有八十万;犹大人有五十万人。
10
大卫数点人民以后,大卫的良心一直在打击他;大卫就对永恒主说∶「因我所行的、我大大犯了罪了。永恒主阿,如今求你不追究你仆人的罪愆;因为我干了极糊涂事了。」
11
大卫早晨起来;永恒主的话传与为大卫做先见者的神言人迦得,说∶
12
「你去告诉大卫说∶『永恒主这么说∶我提出三样灾要降于你,随你选择一样,我好向你施行。』」
13
于是迦得来见大卫,通知他,问他说∶「你愿意你这地有三(传统∶七)年饥荒呢?还是你在敌人面前逃跑、而他追赶着你三个月呢?抑或在你这地有三天的瘟疫呢?现在你要思想、要看清楚我该用什么话去回覆那差遣我的。」
14
大卫对迦得说∶「我非常为难;让我们落在永恒主手里吧,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可别让我落在人手里呀。」
15
于是大卫选择了瘟疫。那些日子正是收割麦子的日子。永恒主把瘟疫降在以色列中;从早晨到所定的时候,从但直到别是巴、民间死了七万人。
16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杀灭城里的人,永恒主就后悔、不降这灾,便对那杀灭人民的天使说∶「彀了;现在放手吧。」那时永恒主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附近。
17
大卫看见了那击杀人民的天使,就对永恒主说道∶「是我犯了罪了;我作了孽了;这些群羊作了什么呢?但愿你的手攻击我和我父的家好啦。」
18
那一天迦得来见大卫,对他说∶「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上为永恒主立座祭坛。
19
大卫就照迦得的话、照永恒主所吩咐的上去。
20
亚劳拿往下眺望,见王和他臣仆迎面前进而来,就出去迎接,面伏于地、向王下拜。
21
亚劳拿说∶「我主我王为怎么来到仆人这里呢?」大卫说∶「是要从你买这禾场,好为永恒主筑座祭坛,使疫症可以被抑制住、不再流行于民间。」
22
亚劳拿对大卫说∶「我主我王看什么好、就拿什么去献上吧;看哪,这里有牛可以做燔祭,有打粮的家什和套牛的器具、可以当柴烧。
23
王阿,这一切亚劳拿都送给王了。」亚劳拿又对王说∶「愿永恒主你的上帝悦纳你。」
24
王对亚劳拿说∶「不;我一定要按价值向你买;我不用白得之物做燔祭献与永恒主我的上帝。」大卫就用五十舍客勒的银子买了那禾场和牛。
25
就在那里大卫就为永恒主筑了一座祭坛,献上燔祭和平安祭。这么,永恒主应允了他们为这地所恳求的,疫症就从以色列人中抑制住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