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在以哥念、二人同样地进了犹太人的会堂,讲得一大群人都信了,不但有犹太人,也有希尼利人。
2
但是不信的犹太人却激起了又毒坏了外国人的心来害弟兄们。
3
于是二人继续住了好久,靠着主放胆讲论;主为自己恩惠之道作见证,赐神迹奇事,藉着他们的手行了出来。
4
城里的民众就分裂了,有的随同着犹太人,有的随同着使徒。
5
但外国人和犹太人同他们的议员却起了一个运动要凌辱使徒,要扔石头打死他们。
6
他们看透了情势,就逃难到吕高尼的路司得特庇两个城、和周围地区;
7
在那里继续传福音。
8
在路司得有一个人两脚无力,老是坐着,从母胎里就瘸腿,从来没有走路过。
9
这个人听保罗讲论;保罗定睛看他,见他有信心可得救治,
10
就大声说∶「你起来,两脚站直!」他就跳跳,便走路了。
11
群众看见保罗所作的,就提高了声音,用吕高尼话说∶「有神成了人形降临在我们中间了!」
12
就称巴拿巴为丢斯,称保罗为希耳米,因为保罗是出头讲说话的。
13
那城前边有个丢斯的祭司,带着公牛和花圈,来到大门口,想要和群众一同献祭。
14
使徒巴拿巴保罗听见了,就撕开衣裳,蹦跳冲出来在群众中间,喊着说∶
15
「同人哪,你们为什么这样作?我们、也是人,和你们有同样性质,正在传好消息给你们,好使你们离弃这些虚妄,转向永活的上帝,就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
16
在过去的世代,他容任着万国走他们的路;
17
却未尝自己没有证据,乃是施行善事,从天上给你们雨水和结果实的节候,将食物和愉快满足你们的心。」
18
说了这些话,仅仅地制止了群众、不给他们献祭。
19
但是有些犹太人突然从安提阿和以哥念来到,唆诱群众,用石头打保罗,拖出城外,以为他已经死了。
20
门徒却围着他,他就起来,进城。第二天便同巴拿巴出城,往特庇去,
21
他们对那城传福音,使好些人做门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
22
坚固门徒的心,鼓励他们要坚守信仰。又说我们要进上帝的国、经由许多苦难是必须的。」
23
二人在各教会中为他们选立了长老,用祷告带禁食、将他们托付于所信靠的主。
24
二人经过彼西底,来到旁非利亚;
25
在别加讲了道,就下亚大利;
26
又从那里开航,往安提阿。他们从前被交托在上帝恩惠中、去作现在已经完成的工的、要办现在所做之工,就是在那里。
27
既已到了,就聚集教会,报告上帝同他们所行的一切事、以及上帝怎样为外国人开了信仰之门。
28
于是同门徒暂住了不少时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