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申命记 3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1
摩西继续把以下这些话告诉以色列众人,
2
对他们说(原文∶摩西向去以色列众人讲完了这些话,就对他们说)∶「我今日一百二十岁了,再也不能照常出入了;永恒主也曾对我说∶『你必不得过这约但河。』
3
是永恒主你的上帝他要在你前面过去,他要从你面前消灭这些国的人,使你去取得他们的地;是约书亚要在你前面过去,照永恒主所说过的。
4
永恒主必办他们,如同从前办他所消灭的亚摩利人两个王西宏跟噩、以及他们的国一样。
5
永恒主必将他们交在你们面前,你们要照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命令去处置他们。
6
你们要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不要因他们而惊恐,因为是永恒主你的上帝他与你同走;他必不放开你,不丢弃你。」
7
摩西把约书亚召了来,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对他说∶「你要刚强壮胆,因为是你要(原文∶和这人民同进)领这人民进永恒主向他们列祖起誓给予他们的地,是你要使他们承受那地为业的。
8
是永恒主他在你前面领路,他与你同在;他必不放开你,不丢弃你;你不要惧怕,不要惊慌。」
9
摩西把这律法写下来,交给抬永恒主约柜的祭司、利未子孙、和以色列众长老。
10
摩西吩咐他们说∶「每七年底末一年,在豁免年底制定节期、住棚节时候,
11
以色列众人来到永恒主你的上帝所选择的地方朝见他,那时你要当着以色列众人面前将这律法诵读给他们听。
12
你要聚集人民、男女幼小、和你城内的寄居者,叫他们听,叫他们学习敬畏永恒主你们的上帝,谨慎遵行『这律法』的一切话,
13
也叫他们那些未曾明晓这律法的儿女得以听,尽你们在过约但河去取得为业的土地上活着的日子、得以学习敬畏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14
永恒主对摩西说∶「看吧,你死的日期临近了;你要把约书亚召来;你们二人要站在会棚里,我好授职与他。」于是摩西和约书亚去站在会棚里。
15
永恒主在会棚里云柱中显现,云柱停在会棚出入处以上。
16
永恒主对摩西说∶「看吧,你将要跟你列祖一同长眠了;这人民必起来,在他们所要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间、变节去服事(原文∶行邪淫)外族人的神,离弃我,违背我的约、就是我同他们立的。
17
当那日子、我必向他们发怒,撇弃他们、掩面不顾他们,以致他们被吞灭,并有许多灾祸患难找到他们身上去。当那日他们必说∶『这些灾祸找到我们身上来、岂不是因我们的上帝不在我们中间么?』
18
当那日子、因他们偏向别的神而行的一切坏事、我必定掩面不顾他们。
19
现在你们要写出以下这首歌来,教导以色列人,使他们口诵,好让这首歌为我见证指责以色人的不对。
20
因为我将他们领进了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的土地、流奶与蜜之地、以后,他们吃得饱足,发胖起来,就会偏向别的神,去事奉他们、而藐视我,违背我的约。
21
赶到许多灾祸患难找到他们身上去的时候,这首歌、就可以当面作证控诉他们,因为这首歌必不至于被忘掉、而不在他们后裔口中传诵着;其实我还未领他们进我所起誓应许之地以先,他们今日心里所作的计画我都知道了。」
22
当那一天摩西就写了以下这首歌,教导以色列人。
23
永恒主授职与嫩的儿子约书亚说∶「你要刚强壮胆,因为是你要领以色列人进我向他们起誓应许的地,是我要和你同在。」
24
摩西将『这律法』的话在书上写完了;写到尽末了,
25
摩西就吩咐抬永恒主约柜的利未人说∶
26
「你们要将『这律法』书放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约柜旁,好让它在那里做见证指责你们的不对。
27
因为我深知你们的悖逆、你们的脖子硬;看哪,我今日还活着、和你们同在,你们尚且悖逆永恒主,何况我死后呢?
28
你们要把你们族派中的众长老和官吏都召集来到我面前,我好把这些话都讲给他们听,并且呼天唤地来警告他们。
29
我知道我死了以后、你们一定会全然败坏,偏离我所吩咐你们走的道路,行永恒主眼中所看为坏的事,将你们手所作的去惹他发怒,那么日后就必有灾祸临到你们身上来。」
30
摩西将以下这一首歌的话诵读到尽末了给以色列全体大众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