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帖记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这些事以后、亚哈随鲁王使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甚为尊大;他高升了他,使他的座位高过和他同事的一切大臣。
2
在御门那里的、王的一切臣仆都屈身下拜哈曼,因为关于哈曼的事、王曾经这样吩咐。惟独末底改却不屈身,不下拜。
3
在御门那里的、王的臣仆便问末底改说∶「为什么惟独你越犯王的命令呢?」
4
他们天天劝他,他还是不听,他们就告诉哈曼,要看末底改的事站得住站不住,因为他已经把自己是犹大人告诉他们。
5
哈曼见末底改不屈身,不向他下拜,就烈怒填胸。
6
他们既把末底改属哪一民族的事告诉了哈曼,哈曼就以为单下手害末底改一人是有损了威风,就想法子要将亚哈随鲁王全国所有的犹大人、末底改的本族、都消灭掉。
7
亚哈随鲁王十二年正月,就是尼散月(即∶公历三四月之间)、人在哈曼面前抽『普珥』,就是抽签,天天抽,月月抽,结果抽中了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即∶公历二三月之间)。
8
哈曼对亚哈随鲁王说∶「有一族之民散居在王国内各省各族之民间,而又自己隔开∶他们的法例跟各族的法例不同;王的法例他们也不遵行;所以由着他们、对于王最不妥当。
9
王若以为好,就请下敕令杀灭他们;我就秤出一万担(一担重的等于一二九·九七磅;轻的等于一零八·二九磅)银子,由管事人经手、运入王的府库。」
10
于是王脱下了手上的打印戒指,给犹大人的敌人、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
11
对哈曼说∶「这银子仍赐给你,这人民也交给你,你看怎样好,就怎么待他们好啦。」
12
正月十三日王的书记们就被召了来,照哈曼一切所吩咐的,写下了敕令、给王的众藩臣,给一省一省的巡抚,给一族一族的首领;一省一省用自己的文字,一族一族用自己的方言;奉亚哈随鲁王的名写的,又用王的打印戒指盖上了印的。
13
诏书由跑文书的人经手送到王的各省,说要在一日之间、在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将所有的犹大人、无论老少幼小或妇女、全都消灭屠杀灭尽,并且夺取他们的资财作为掠物。
14
诏书本子写成了敕令,颁到各省,向各族之民披露,叫他们准备好了、等候那一天。
15
跑文书的人领着王命急急忙忙地出发,敕令在书珊宫堡里颁布出去。王和哈曼坐下来喝酒;书珊城却慌慌乱乱。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