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帖记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末底改知道了人所作的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布撒炉灰出去,在城中大声哀呼,悲哀地哀呼。
2
他来到御门前,就停住脚步;因为穿麻衣的不得进御门。
3
王的谕旨和敕令所到的各省各处,犹大人中都大大哀悼,并且禁食、哭泣、举哀;多数人也拿麻布和炉灰去当床铺。
4
以斯帖的侍女和太监来把这事告诉以斯帖,王后就非常难过、辗转不安;便送衣服要给末底改穿,叫他脱下麻布衣,他却不接受。
5
以斯帖就把王的一个太监、王所派来侍立在她面前的哈他革、召了来,吩咐他去见末底改,要知道是什么事,是为了什么缘故。
6
于是哈他革出去、到御门前的城市广场去见末底改;
7
末底改将他所遭遇的一切事,以及哈曼为了要杀灭犹大人所答应要秤交王府库的银子准确的数目,都告诉了他。
8
末底改也将书珊宫堡所颁布要除灭犹大人的诏书敕令本子交给哈他革,要给以斯帖看,又要给他说明,并吩咐她进去见王,向王乞哀求怜,为本族之民在王面前恳求。
9
哈他革回来,将末底改的话告诉了以斯帖;
10
以斯帖就将下面的话对哈他革说,又吩咐他去告诉末底改说∶
11
「王的一切臣仆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条法令∶无论男女,若不蒙召就进入内院去见王的,除非王向他[她]伸出金杖,使他[她]得以活着,一律须被处死∶现在我,我没有蒙召去进见王、已有三十天了。」
12
人就把以斯帖这话告诉末底改。
13
末底改吩咐人去回覆以斯帖说∶「你别自己心里想你在王宫就比一切犹大人较能逃脱。
14
这时你若硬不作声,那么给予犹大人的济助和援救总会从别处应时而起的,那么你和你父的家就会灭亡了。你怎么知道你之得了王后位分、不是为了此次这机会而得的呢?」
15
以斯帖就吩咐人去回答末底改说∶
16
「你去招聚书珊所找得着的一切犹大人为我禁食,不吃不喝三天,就是三昼三夜;我也这样,我和我的侍女也要禁食;这样,我就不照法令进去见王;我若死(同词∶『灭尽』『灭亡』),就死罢。」
17
于是末底改就去,照以斯帖所吩咐他的一切话去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