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出埃及记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1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进去见法老。因为我使他的心和他臣仆的心固执,好在他们中间施行我这些神迹∶
2
你好将我向埃及人所作的事、并在他们中间所施的神迹、叙说给你儿子和孙子听,使你们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3
摩西亚伦就进去见法老,对他说∶「永恒主希伯来人的上帝这么说∶『你不肯在我面前自己谦卑、要到几时呢?让我的人民走吧,他们好事奉我。
4
你若不肯让我的人民走,你就看吧,明天我一定要叫蝗虫进你的境内,
5
遮满了地面,以致人都看不到地。蝗虫必吃那逃脱了难的余剩物,那没受冰雹打坏所剩下来的;它们必吃田野间所生长的一切树木。
6
蝗虫必充满了你的宫殿、你众臣仆的房屋、和埃及众人的房屋∶就是从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住在这地的日子以来,直到今日,没有见过这样虫灾的。』」说了这些话,摩西就转身、离开法老出来了。
7
法老的臣仆对法老说∶「这个人陷害我们、要到几时呢?让这些人走,去事奉永恒主他们的神吧。埃及毁坏了,你还不知道么?」
8
于是摩西亚伦被召回来见法老;法老对他们说∶「去事奉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吧;但谁和谁要去呢?」
9
摩西说∶「我们去,是要和我们那些年青的跟年老的去,和我们的儿女们去,带着我们的羊群牛群去的,因为我们的节是个拜永恒主的节。」
10
法老对他们说∶「如果我让你们和你们的弱小者走,愿永恒主这样和你们同在吧!看哪,你们是心怀恶意的(或译∶可以小心,祸患就在你们面前呢)。
11
不行,只有你们的男丁可以去事奉永恒主,因为这是你们所谋求的」。就把他们从法老面前撵走。
12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向埃及地伸手,使蝗虫上埃及地来,吃地上各样的菜蔬,就是冰雹所剩下的。」
13
摩西就向埃及地伸了手杖,那天一整天、那夜一整夜、永恒主引了东风到那地来;到了早晨,东风把蝗虫都刮了来。
14
蝗虫上了来,在全埃及地上空的四境,息落在埃及全境,非常严重∶以前没有过这样多的蝗虫,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
15
蝗虫遮满了地面,弄得那地都暗黑了。它们又吃了地上各样的菜蔬,和树上一切的果子、就是冰雹所留下来的∶以致埃及遍地、无论是树木、是田间的菜蔬、连一点青的也没有留下。
16
于是法老赶快把摩西亚伦召了来,说∶「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也得罪了你们。
17
现在求你,只这一次饶恕我的罪,请你恳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只要使我脱离这一次的死亡就好啦。」
18
摩西就从法老面前出来,去恳求永恒主。
19
永恒主转了极强劲的西风,把蝗虫刮了起来,吹进芦苇海;在埃及四境、连一个蝗虫也没有剩下。
20
但是永恒主使法老的心硬强,不让以色列人走。
21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向天伸手,让黑暗来到埃及地∶简直是一种摸得着的黑暗。」
22
摩西向天伸手,埃及遍地就有黑漆的黑暗乌了三天。
23
三天之久、人彼此都看不见,人也不起来、离开所在之地;惟独以色列人住的地方都有亮光。
24
法老就把摩西召了来,说∶「你们去事奉永恒主,只是你们的羊群牛群要放下;你们那些弱小者也可以和你们一同去。」
25
摩西说∶「你也要将祭物和燔祭牲交在我们手里,让我们可以献祭给永恒主我们的上帝。
26
我们的牲畜也要和我们一同去;连一蹄也不留下;因为我们要从其中取出来、去事奉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我们未到那里之先,还不知道要用什么去事奉永恒主。」
27
但是永恒主使法老的心刚硬,不情愿让他们走。
28
法老对摩西说∶「你离开我去吧;可要小心;不要再见我的面;因为你见我面那日子,你就得死。」
29
摩西说∶「你说得好;我不再见你的面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