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出埃及记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1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进走见法老,对他说∶『永恒主这么说∶让我的人民走吧,他们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让他们走,你就看吧,我必用青蛙击坏你的全境。
3
河里必滋生着青蛙;青蛙必上来、进你的宫殿跟卧房,上你的床,进你臣仆的房屋,上你人民的身上,进你的手提炉子、和抟面盆。
4
青蛙必上你身上、和你人民、你众臣仆身上。』」
5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对亚伦说∶『你要拿着手杖伸手在江、河、池塘以上,叫青蛙上埃及地来。』」
6
亚伦一伸手在埃及的众水以上,青蛙就上来、遮满了埃及地。
7
术士们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
法老把摩西亚伦召了来,说∶「你们恳求永恒主叫青蛙离开我和我人民,我就让你们人民走、去献祭给永恒主。」
9
摩西对法老说∶「承尊旨,我要在什么时候为你和你的臣仆跟人民、恳求永恒主剪灭青蛙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只留在河里呢?」
10
他说∶「明天。」摩西说∶「就照你的话吧,好叫你知道没有神能比得上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
11
青蛙必离开你和你的宫殿、你的臣仆和人民,只留在河里。」
12
于是摩西亚伦离开法老出来;摩西为了青蛙的事,就是他所引而扰害法老的(或译∶他和法老所约定的),向永恒主哀叫。
13
永恒主便照摩西的话而行∶在房屋里、院子里、和田间的青蛙就都死了。
14
人把青蛙堆积起来、一堆一堆;那地就发臭了。
15
法老见灾祸平息了,心又固执起来,不听摩西亚伦,正如永恒主所说的。
16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对亚伦说∶『伸出你的手杖,击打地上的尘土,使尘土在埃及遍地变为虱子(或译∶虼蚤;下同)。』」
17
他们就这样行∶亚伦就拿着他的手杖、伸手击打地上的尘土,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有了虱子∶埃及全地所有的尘土都变成了虱子。
18
术士们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要引出虱子来,却是不能∶于是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都有了虱子。
19
术士们就对法老说∶「这是上帝的手指头所作的。」法老却心里刚硬,不听摩西亚伦,正如永恒主所说的。
20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清早起来;看吧,法老出来到水边,你要进见法老,对他说∶『永恒主这样说∶你要让我的人民走,他们好事奉我。
21
你若不让我的人民走,你就看吧,我必打发苍蝇群来到你和你臣仆你人民身上,来到你的房屋∶埃及人的房屋就会满有苍蝇群;他们所在之地也必如此。
22
但是当那日、我必分别我人民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苍蝇群,好叫你知道在全地中我是永恒主。
23
在我人民与你人民之间我必立分别(或译∶赎救)的记号;明天就有这个神迹。』」
24
永恒主就这样行∶就有黑压压的苍蝇群进了法老的宫殿、和他臣仆的房屋,又到埃及全地∶那地在苍蝇群之下就败坏了。
25
法老把摩西亚伦召了来,说∶「你们去,就在这地献祭给你们的上帝好啦。」
26
摩西说∶「这样作不妥当;因为我们会将埃及人所认为圣别的祭献给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我们若将埃及人所认为圣别的在他们眼前献为祭,他们岂不拿石头打死我们么?
27
我们必须走三天的路程到旷野,去献祭给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照他所吩咐我们的。」
28
法老说∶「我倒可以让你们走,去到旷野献祭给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只是不可走得太远。你们也请为我恳求神。」
29
摩西说∶「看吧,我要从你这里出去,恳求永恒主,叫苍蝇群明天离开法老跟他的臣仆和人民;只是法老却不可再愚弄我们、而不让人民走、去献祭给永恒主。」
30
于是摩西从法老那里出来,去恳求永恒主。
31
永恒主就照摩西的话行,叫苍蝇群离开法老跟法老的臣仆和人民;一个也没有留下。
32
这一次法老的心又固执,不让人民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