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拉记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各在自己的市镇里∶那时众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
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同作祭司的弟兄、跟撒拉鉄的儿子所罗巴伯和他的族弟兄、都起来、筑了以色列上帝的祭坛,要照神人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祭坛上献上燔祭。
3
因为为了四围各地的族民而起了恐怖的心,他们就在殿的基地上建设了祭坛,早晚在祭坛上向永恒主献上燔祭。
4
他们又照上记载的守住棚之节;按数照例献上日日该献的燔祭,按日日的本分献;
5
其后又献上不断献的燔祭、月初祭、分别为圣的永恒主一切制定节期的祭、和各人自愿献与永恒主的祭。
6
从七月一日起、他们开始向永恒主献上了燔祭。那时永恒主的殿堂还没有立下根基。
7
他们又将银子给了凿石人和匠人,把食物、饮料、和油给了西顿人推罗人,叫他们将香柏木从利巴嫩运到海里、到约帕来,照波斯王古列所准给他们运的。
8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地址第二年、第二月、撒拉鉄的儿子所罗巴伯、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和其余的族弟兄、就是祭司和利未人、跟一切被掳中回到耶路撒冷的人、就开了工;都兴工建造;又派立了利未人、从二十岁和以上的、来监管永恒主之殿的工程。
9
于是耶书亚的子孙和族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孙、犹大(拉2∶40作何达威雅)的子孙、都站起来,一同负责监管在上帝殿里作工的人∶利未人希拿达的子孙和族弟兄、也都这样作。
10
建筑的人立永恒主殿堂根基的时候、祭司穿着礼服、拿着号筒,亚萨的子孙利未人拿着响钹,都站着,赞美永恒主,照以色列王大卫所手定的。
11
他们彼此唱和、赞美称谢永恒主、说∶「因为他至善;他向以色列人所施的坚爱永远长存。」他们赞美永恒主的时候、众民都大声欢呼、庆祝永恒主之殿的根基已经立定。
12
但是有许多祭司中的人和利未人、以及父系的族长、那些曾经见过先前的殿奠基的、老年人、如今看见这样的殿在眼前,便大声哭号;不过也有许多人提高了声音、欢喜快乐地呼喊;
13
以致众民竟不能分辨欢乐呼喊的声音、和哭号的声音,因为众民都大声呼喊,声音听到远处。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