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拉记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那时有神言人们、神言人哈该和易多的孙子撒迦利亚、奉以色列之上帝的名传讲神言、鼓励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犹大人。
2
于是撒拉鉄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都起来,动手重建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同他们在一起的有上帝的神言人在支持着他们。
3
当时大河以西那边的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们的同僚、来见他们,这样问他们说∶「谁下谕旨叫你们建造这殿,把这建筑物筑完呢?」
4
他们(传统∶我们)也这样问他们说∶「那些建造这建筑物的人叫什么名字呢?」
5
但是他们的上帝的眼目却看顾犹大人的长老,以致巡抚等并没有迫使他们停工,直等呈报上到大利乌那里,然后等这事的回谕。
6
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们的同僚、就是大河以西那边的都察、给大利乌王送上去的呈文本子∶
7
他们向他呈表,内中是这样写的∶「愿大利乌王万事平安。
8
奏王知道∶我们往犹大省去,到了上帝宏大之殿。这殿是用琢光的石头建造的,梁木插入墙内。这工程在他们手下作得很周到又很顺利。
9
于是我们就问那些长老,对他们这样说∶『谁下谕旨叫你们建造这殿,把这建筑物筑完呢?』
10
我们也问他们的名字,好将他们做首领的人的名字记录下来,以便奏王知道。
11
他们这样回答我们说∶『我们是天地之上帝的仆人,正在重建这多年以前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一位伟大的王所建造所筑完的。
12
只因我们的列祖激了天上之上帝的震怒,上帝把他们交在迦勒底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手中,尼布甲尼撒便将这殿拆毁,又将人民掳到巴比伦去。
13
然而在巴比伦王古列元年,古列王下了谕旨叫犹大人建造上帝的这殿。
14
并且上帝殿中的器皿、无论金的银的、就是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的殿堂中所掠去、带到巴比伦庙里的、古列王也都从巴比伦庙里取了出来,交给受派为巡抚的、名叫设巴萨;
15
对他说∶「将这些器皿带上,去存放在耶路撒冷的殿堂中,在原处将上帝的殿建造起来。」
16
于是这设巴萨就来,安放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根基;这殿从那时到如今都在建造中,还未完毕。』
17
现在王若以为好,就请考查王的库房,就是在巴比伦那里的库房,看古列王有没有下谕旨叫他们建造这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关于这事、王乐意怎么办,请传下来指示我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