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拉记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于是大利乌王下了谕旨,人就在案件库内考查;这库是在巴比伦存放贵重之物的地方。
2
在亚马他、在玛代省的宫堡里、曾经发现了一卷,内中是这样记着∶「记录∶
3
古列王元年古列王下了谕旨∶关于那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这殿要重新建造,作为献祭的地方;根基要好好地奠;殿高要六十肘(一肘等于一呎半),宽六十肘;
4
用三层琢光的石头、一层木头(传统∶新;或译∶一层新木头)∶经费要由王的库房支付。
5
并且上帝殿中的器皿、无论金的银的、就是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的殿堂中所掠去、带到巴比伦的、也都要归还到耶路撒冷的殿堂中,在原处地方存放在上帝的殿里。」
6
「所以现在呢、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你们的同僚、就是大河以西那边的都察,你们都要远离那里;
7
让上帝殿的工程进行无阻;任凭犹大人巡抚和犹大人的长老在原处将上帝这殿建造起来;
8
我又下了谕旨论到你们向这些犹大人的长老为建造上帝这殿应当怎样行∶就是从王的资产中、大河以西那边的贡物中、将经费充份地拨给这些人,免得工作停顿。
9
他们向天上的上帝献燔祭所需用的公牛犊、公绵羊、绵羊羔、和麦子、盐、酒、油、都要按在耶路撒冷的祭司的话天天供给他们,不可懈怠;
10
好叫他们供献上悦神之祭给天上的上帝,又为王和王众子的性命而切求。
11
我下了谕旨∶无论什么人更改这诏谕的,人必从他的房屋中拔出一根梁木,把他举起来,用橛子将他刺住在那上头;又使他的房屋因此成为粪堆。
12
任何王或任何族之民伸手更改这诏谕或毁坏在耶路撒冷这上帝之殿的,愿那使他的名居住在那里的上帝使这等王或人民颠覆败亡。我大利乌下了这谕旨;人应当澈底地遵行。」
13
于是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达乃、和示他波斯乃、跟他们的同僚、因大利乌王所发的令、就澈底地遵行。
14
由于神言人哈该和易多的孙子撒迦利亚之传神言、犹大人的长老建造,而且很成功。凭着以色列之上帝的谕旨、也凭着波斯王(单数)古列、大利乌、亚达薛西的谕旨、他们一直地建造,并且造完。
15
到亚达月三日这殿就造出来∶那是在大利乌王执掌国政的第六年。
16
以色列人、祭司和利未人、以及其余被掳返回的人、都欢欢喜喜举行这上帝之殿的奉献礼。
17
在这上帝之殿的奉献礼上,他们供献了公牛一百只、公绵羊二百只、绵羊羔四百只;又照以色列族派的数目供献了公山羊十二只、为以色列众人做解罪祭。
18
他们派立了祭司按着分组、利未人按着班次、在耶路撒冷的上帝之殿来事奉,照摩西书上所写的(由拉4∶8至此经文系用亚兰语写的)。
19
正月十四日、流亡返回的人守了逾越节。
20
祭司和利未人一概洁净自己∶全都洁净了;于是利未人(原文∶他们)为流亡返回的众人、为他们的族弟兄做祭司的、又为他们自己、宰了逾越节的羊羔。
21
从流亡之地返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自己分别而归附他们、不沾染四围各地列国人的污秽、而要寻求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人、都吃这羊羔。
22
他们欢欢喜喜地守除酵之节七天,因为永恒主使他们欢喜,又使亚述(当作∶波斯)王的心转向他们,而加强他们的手去作以色列上帝之殿的工程。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