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巴谷书 2
A A A A A
1 2 3
1
我要站在我的守望所上,站冈在我的堡垒上,了望观看永恒主(希伯来文∶他)要对我说什么话,看他(传统∶我)要怎样答覆我的诉冤。
2
永恒主回答我说∶将异象写下来,使它清清楚楚在版上,让读的人虽快跑也读得来。
3
因为异象还在等候它的定期;它向着结局喘吁吁地急进,必不令人失望。就使它耽延,你还要等候;因为它一定临到,必不迟延。」
4
看哪,其心中不正的必自吹自大(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惟独义人却必因其忠信而活着。
5
(经文残缺,意难确定)还有呢、那诡诈的有祸阿(『有祸阿』传统作『酒』)!那倨傲的人、他必不得安居∶他扩大其所欲像阴间,他好像死亡永不满足;聚集列国人都归自己,收拾万族之民到他那里。」
6
这些国的人岂不都要唱起象徵歌和讽刺谜语来嘲弄他说∶「那增加不属自己之利息物的、有祸阿!──要到几时呢?──那多多取人的当头以肥己的、有祸阿!」
7
那被你索取利息的(或译∶那些咬你的)、岂不忽然起来?那要大大搅动你的、岂不醒起?那你就做他们的掳物了!
8
因你抢夺了许多国的财物,列族之民剩下的人、也都必抢夺你;因为你杀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国内、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强暴、的缘故。
9
为自己的家积蓄着不义的臭钱,去在高处搭窝,指望着安稳、免受灾祸(与上译作『臭』字的同字)之掌握的、有祸阿!
10
你剪除掉许多外族之民,图谋使你的家蒙羞,而赔上自己的性命。
11
墙里的石头必哀呼,木寮中的椽子必应声的。
12
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都市的、有祸阿!
13
看哪,万族之民只为了给火焚烧而劳碌,列国之民只为了虚空而疲乏,不都是出于万军之永恒主么?
14
因为人对永恒主的荣耀之认识必充满了大地,如同水弥漫着洋海一般。
15
给人酒喝,搀上其(传统∶你的)毒,使他们也喝醉,好看他们的下体的、有祸阿!
16
你饱受羞辱、不得荣耀。你、也喝吧,好天旋地转地醉(传统∶以显为没受割礼的)!永恒主右手的杯必转到你那里,你的荣耀就变为极羞辱了!
17
你向利巴嫩行的强暴必淹没你,野兽之毁灭必惊吓你(传统∶它们);因为你杀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国内、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强暴、的缘故。
18
雕刻的偶像、塑造它的将它刻成、有什么益处?铸造的偶像、虚假的导师、塑造它的将它塑成、造座哑巴神像去倚靠它、有什么益处?
19
那对木偶说『醒起!』、对哑巴石像说『奋起!』的有祸阿!嘿,这能做导师!看哪,这只是包裹金银的,其中毫无气息(或译∶灵气)!
20
惟独永恒主在他的圣殿堂,全地在他面前都要屏息肃静。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