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哈巴谷书 3
A A A A A
1 2 3
1
神言人哈巴谷的祷告;用激昂奔放的调子。
2
永恒主阿,我听见你的声望,永恒主阿,我看见了(传统∶我惧怕)你的作为。在这些年头陈述它(传统∶使它活)吧!在这些年头播知出来吧!在激怒中以怜悯为念哦!
3
上帝从提幔而来,至圣者从巴兰山临到。(细拉)他的尊荣遮满了诸天,他可颂可赞的事充满了大地。
4
他的辉煌如同亮光;有光芒从他身边射出;就是在那里蕴藏着能力。
5
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着,随着他脚跟、有高热症发出。
6
他停立着,仍使大地摇撼(传统∶量了大地);他观看着,仍使万国惊跳;永久的山崩裂了,永远之冈陵塌陷了;他所行的、永远一样。
7
我见古珊的帐棚被扯得稀烂(希伯来文∶在灾难之下),米甸地的幔子轻狂地飘动。
8
永恒主阿,你骑着你的马,乘着你的得胜车之时,难道是恼怒江河?抑或向着江河发怒?向着大海才愤?
9
你把你的弓都剥光了弓衣,把你的箭袋饱装着箭杆(传统系三个独立的字∶誓言、支派[或棍子]、话语),你就使大地裂开为江河。
10
诸山一见了你、就翻腾;怒冲冲的水横流而过;深渊发出其声音,山丘高举其手臂。
11
你射出的箭一发光,你闪烁的矛一发耀,日头就在其本宫停住,月亮则在其本处停留。
12
你在盛怒中跨步了大地,在怒气中踹踏着列国。
13
你出来要拯救你的人民,拯救你所膏立的。你击毁了恶人的房顶(稍经点窜翻译的),暴露了其根基、直到石头(传统∶脖子)。(细拉)
14
你用你的(传统∶他的)戈矛刺透了他战士的头;这些战士就是前来如暴风、要使我分散的;他们所喜爱的是要在暗中吞吃贫民。
15
你骑你的马、踏于海中,就是堆涌起的大水。
16
我一听见,我心肠就颤动,我一听见响声,我的咀唇就震憾;烂疮侵入我骨头,我脚下的步伐(传统作关系代名词)也颤动;但是我要静候灾难日子之临到来惩罚结队侵掠我们、的人。
17
就使无花果树不结果子(传统∶发芽),葡萄树上无出产,橄榄树的农作物令人失望,田地又不出粮食,羊从羊圈中被剪除,牛棚内也没有牛,
18
我还要因永恒主而欢跃,我还要因拯救我、的上帝而快乐。
19
主永恒主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像母鹿的蹄那么快,又使我在我的山丘行走。这歌属于指挥集,用(希伯来文有『我的』一词)丝弦的乐器伴奏。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